首頁 -> 台灣

台灣頻繁停電是“電網出了問題”?網友氣炸:沒缺電幹嘛漲電價

分享到:
2023-06-12 10: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2日電 近幾年台灣發生多次大停電,也有數十次區域停電問題,台電也曾解釋是小動物等原因,但仍引發民眾不滿。台電6月9日發佈“幾次大停電 為什麼台電說不缺電 90秒說給您聽”影片,解釋台灣停電是因“電網出了問題”。但網友對此說法并不滿意,紛紛吐槽“有電但是偷藏起來”、“沒缺電幹嘛漲電價?”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華夏經緯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政務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在影片中,先代表台電針對幾次大停電表示深感抱歉,并指出“我們檢討,幾乎都是電網出了問題,系統當下是有電的,但是送不出去”。

對於台電的專業解釋,網友也吐槽,“有電但是偷藏起來”、“理工科都知道電壓不穩就設備容易壞”、“有沒有缺電心知肚明 拍片浪費錢幹嘛”、“沒缺電那你漲什麼電價?”、“不希望台灣變成詐騙之島”。

據悉,根據台灣經濟部門公佈的電力供需報告預測,2023年台灣將陷最大缺電危機。隨著氣溫的攀升,島內電力吃緊的情況必將更加嚴峻。對此,島內民調顯示,94.8%的受訪民眾對夏天供電穩定“完全沒信心”或“不太有信心”。日前,在島內媒體的隨機街訪中有民眾無奈“建議”:“養皮卡丘發電吧!”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