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賴清德又稱“台灣不缺電”多位“立委”質疑

分享到:
2024-01-20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0日電 綜合台媒19日報道,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當選人賴清德19日又稱“台灣不缺電”,不用擔心缺電問題,還稱節能比開發新電源更優先,台當局會逐步推動節能政策。對此,台灣在野黨“立委”質疑,缺不缺電很難說得準,賴清德的說法避重就輕,台灣電力公司(台電)持續巨額虧損,若電價上漲如何解決民生衝擊?尤其過去幾年全台各地停電事件不斷,蔡英文所說的“台灣不會缺電”早已淪為笑話。

張其祿 資料圖,圖自台媒

針對賴清德言論,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說,缺不缺電跟產業、氣候、線路老舊等環境和技術問題都有關,很難說得準,很少人能擔保一定不缺電。

黃國昌 資料圖,圖自台媒

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稱,能源政策對於台灣的未來非常重要,過去幾年全台各地大小停電不斷,讓蔡英文所說的“台灣不會缺電”淪為笑話,顯示出民眾認為在能源政策上,做比說更重要,過去8年民進黨當局并沒有做到民眾的期待。

楊瓊瓔 資料圖。圖自台媒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表示,賴清德的說法避重就輕,節能不管如何是本來就該做的,但目前民進黨當局的再生能源占比的政策目標不可能達成,缺電幾率仍然存在。

謝衣鳳 資料圖。圖自台媒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則表示,台電持續巨額虧損,今年很可能調漲電價,到時工業用電成本上昇轉嫁到民生產業,電價、物價上漲對民眾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到時如何解決?賴清德都沒有回答。

賴清德的上述言論也引發了島內網民關注。有網民調侃稱:“當然不缺電,只是會跳電而已。”“‘台灣不缺電’,可以用愛發電”。還有網民改寫古詩稱:“才下眉頭, ‘缺’上心頭”。

電力供應不穩近年來受到台灣各界高度關注。據此前報道,高雄市去年11月與5月發生多次大規模停電。2022年3月,台灣突發大規模無預兆的停電,總停電戶數約549萬戶,134萬戶一度停水。2021年5月,台灣發生大規模停電事故,全台各縣市共約400萬戶、1319萬戶次受影響。(完)

【編輯: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