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下架民進黨”聲浪高,蔡英文扮無辜,賴清德耍“賴皮”

分享到:
2023-11-13 10: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3日電 11月11日,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到台中市為民進黨“立委”選舉人站台時,針對“下架民進黨”的議題做出回應,她力數自己的“政績”,并大言不慚地宣稱“全世界都要上架台灣,有什麼道理要下架現在的‘執政黨’?”

賴清德(左),蔡英文(右)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海峽之聲”報道,蔡英文誇誇其談,自我感覺良好,竭力在為自己臉上貼金。她把台海地區兵凶戰危,台灣成為地表上“最危險的地區”描繪成要“上架台灣”;把“以武拒統”“倚美謀獨”美化為“保護自己”。完全是在顛倒黑白,自說自話,為騙取台灣民眾選票,拼命洗腦,誤導輿論。暴露了其不食人間煙火,不知民間疾苦的“大小姐”本性。

事實上,蔡英文引以自傲的“政績”,在台灣民眾看來卻是無感,甚至是負面的體驗。島內多次民調結果顯示,想要“下架民進黨”的支持率始終維持在55%到60%之間。賴清德支持度基本在35%到40%之間移動。民進黨支持度也約在35%上下。

有台媒分析指出,民進黨失去多數民意支持,主要原因有三個,一是結構性的貪腐;二是兩岸政策失敗,戰爭風險大大提高,資金紛紛撤離台灣,另尋安全處所;三是通膨高於薪資成長,富者愈富、貧者愈貧,中產階級減少,一般薪水階級生活更困難。

而針對島內“下架民進黨”的龐大民意,民進黨2024參選人賴清德則一方面詭辯這是民調“命題的關係”,另一方面也不得不承認,民進黨內“有發生一些問題”。“執政”八年,一定有些不如民眾滿意的地方,“的確是有些包袱”。

不過,此前不斷強調“蔡規賴隨”的他,也意圖與蔡英文做出切割,聲稱不是蔡英文要選第三任,“是我要選第一任”。

但直接打臉賴清德的是,在趙天麟的“婚外情”醜聞還未落幕之際,11月10日,賴清德的輔選大將,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林正鴻被踢爆,4年前穿黨服頻繁出入風月場所,并激情擁吻陪酒女。賴清德不得不火速切割,批准其立即辭職。而此前,賴清德主導推動的“立委”選舉“民主大聯盟”,已有7人退選,被譏為“退選大聯盟”。

對此,國民黨2024參選人侯友宜11日指出,現在的民進黨“歪哥”(台語,意即用不正當手段取得他人財物)、“豬哥”(台語,意即好色)、“胎哥”(台語,意即肮臟)一堆。他強調,民進黨以“台獨”引戰,導致現在軍校要招生都招不到人,所以“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

10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專門發文,舉出7個島內民怨最深的例子,證明民進黨“執政”的顢頇與權力的傲慢,說明為何台灣主流民意討厭民進黨,為何6成以上的民眾希望政黨輪替。

其中包括:從“抗中保台”的口號變成“和平保台”,卻是讓兩岸離戰爭更近,離和平更遠;食安問題破功,開放萊豬、核食進口,在蛋荒及雞蛋進口的事上,行政失能完全暴露;堅守“非核家園”黨綱,堅稱台灣不缺電,卻讓停電、跳電成為日常;薪資負成長,通膨導致物價上漲,民眾的痛苦指數上升;詐騙集團橫行,個資外洩問題嚴重;箝制言論自由,政治黑手掌控媒體,淪為綠色恐怖的威權時代;8年20萬戶的社會住宅跳票,房價高漲,居住正義淪為口號。

而據“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的數據統計,目前民眾對民進黨的“十大不滿”由高到低分別是“缺蛋與進口蛋爭議”、“台海和平與戰爭”、“詐騙猖獗與資安議題”、“缺電、電價與能源議題”“行人地獄交通議題”、“居住正義議題”、“職業駕駛計點問題”、“私校補助與私校退場議題”、“美豬標示不清”、“流感疫苗接種爭議”。

此報告指出,賴清德近期積極規劃陸戰(組織戰)布局,想以“陸戰輔空戰”的策略拿下2024,但綠營“執政”引發的民怨勢必成為其包袱,若繼續冷處理這些議題,并全都包裝成對手陣營的“抹黑”,恐怕是小看了民意反噬的力道。

分析“下架民進黨”的多數民意,“兩岸政策”失敗已成為民進黨“執政”7年多來,引發“民怨”的重大議題之一。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處心積慮地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讓兩岸距離戰爭越來越近,也致使台灣民眾“用腳投票”,出現30年來最有感的“移民”搬家潮。

而“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作為民進黨2024大選參選人,提出的“和平保台”、“四大支柱”等主張,偷渡“台獨”意識,宣揚新“兩國論”理念,更讓兩岸關係逼近“戰爭與和平”的十字路口。“下架民進黨”的聲量高企,也正是台灣民眾面對未來,要和平、要發展、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的體現。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