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上台將滿7周年,台灣“7缺”日益嚴重,戰爭恐慌成噩夢

分享到:
2023-05-19 15:34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明天是“5·20”,蔡英文上台將滿七周年。民進黨當局“府”“院”黨明天將共同宣傳七年政績,但“在野黨”卻齊轟多數政見跳票。國民黨更將舉行“大誓師”,為明年“大選”吹響“下架民進黨”的戰鬥號角。台媒文章也批評,民進黨這些年做下來,最明顯的政績竟是發紅包“撒幣”,或許在政治上能够稍微抑制民眾的反彈與怨氣,但該做的事沒做,該面對的問題沒面對,“7缺”、“8缺”的日子只會更嚴重,也讓台灣民眾更沒有安全感。

蔡英文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海峽導報》報道,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抨擊說,民進黨“執政”七年,台灣人只記得“七缺”,缺蛋、缺電、缺藥、缺水、缺地、缺人力、缺人才。且民進黨當局“擋疫苗”民眾記憶猶新,錯誤躁進的能源政策,讓台灣經歷六年五次大停電,恐面臨能源遭切斷的安全危機。民進黨基於意識形態,采取一面倒、躁進挑釁的兩岸與對外政策,台灣七年失去九個“邦交”,兩岸更是兵凶戰危。

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民進黨“執政”下經濟果實未與大眾分享,集中在少數人手中,台灣青年低薪嚴重,房價、物價高漲,經濟問題已愈趨嚴重。

民眾黨團今天(19日)也舉行記者會,民眾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蔡英文上任以來成立30多個官方隊伍、10個專案辦公室,叠床架屋成效不彰。面對外界質疑酬庸,民進黨當局行政機構大言不慚的聲稱“沒有增加人員的顧慮”,但任用不具專業官員的行為有目共睹,“政治凌駕於專業,已成過去7年的‘執政’歪風。”

民眾黨指出,如今台灣交通不安全、詐騙未根絕,青年又面臨低薪和高房價,民生經濟、能源轉型也不如預期,台灣人生活在不安和恐懼之中。呼籲民進黨當局正視民眾苦痛,拿出實際作為取代擺爛,別再讓民眾對未來感到絕望。

台灣“聯合新聞網”發表文章指出,蔡英文在選舉的承諾,在就學、居住、就業、創業都有挺青年的主張。但根據民進黨當局勞動主管部門統計,台灣地區15到29歲青年中,去年失業率8.38%,其中20到24歲的應屆畢業生,失業率最高達12.36%,等於每8人中,就有1人失業,是整體失業率的3.37倍。青年找不到工作是常態,即使找到工作,低薪也是常態,所以民進黨當局才要祭出160億(新台幣,下同)的就業方案,拼3年後薪資能够達到4.2萬元,只不過,這“大餅”會不會再跳票,青年們心裡有數。

台媒指出,蔡英文承諾青年的未來是民進黨當局的責任,青年低薪,社會住宅即使用官方統計數字,達成率也只有6成,大多數人根本難以受惠。廣設大學已經熬不住,一家家私校要關門,空有學歷的青年也難找教職,工作難、生活難、居住難,賴清德的青年選票怎會不難?

不只是青年的問題,台媒列舉台灣人這幾年“曾經擁有的共同記憶”,缺蛋、缺電、缺藥、缺水、缺地、缺人力,缺人才,別忘了當年還曾缺疫苗、缺口罩,養成了大家排隊搶物資的“習慣”。更可怕的是,因為通貨膨脹和台海局勢,“居安思危”成了台灣必須要有的心理準備,台軍兵役延長、民防嚴備。在海外人士眼中,台灣就是個“準戰地”。幾十年沒有過真正戰爭準備的老百姓真要想想,萬一有戰爭怎麼辦?

台媒質疑,連民進黨當局自己都評估,今年經濟狀況一時好不了,大家還有苦日子要過。台灣民眾捫心自問,這7年來,“我們有過得更好嗎?”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