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蔡英文就職6週年大喊口號!臉書卻被台灣民眾“灌爆”…

分享到:
2022-05-20 20: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今天(5月20日)是台灣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就職6週年。

而稍早前,蔡英文還特意在臉書發文,喊出“從基層到國際,謝謝大家一起拚防疫與公衛”的口號,緊接著又“大內宣”稱:有多個國家支持台灣加入WHA(世界衛生大會),台灣願意“為下一代努力”。

結果,蔡英文這帖子一發出,就惹怒了大批台灣網友,紛紛留言怒斥,再次“灌爆”了蔡英文的臉書留言區……

今天(5月20日)中午,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從基層到國際,全球公衛需要所有人攜手對抗疫情。“謝謝大家挺住疫情,台灣願積極參與WHA,為下一代來努力。”

緊接著,蔡英文又大談將於5月22日舉行的WHA,稱今年包含歐洲議會在內,共有34國,1504名國會議員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強力聲援台灣出席WHA及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會議、機制與活動,這創下歐洲連署國家及議員人數的最高紀錄。

蔡英文表示,台灣加入WHA雖然依舊困難,但仍在努力申請加入。為了台灣的下一代,會更積極參與國際組織,和國際共同克服未來的公衛挑戰。

此文發出後,迅速引發台灣網友熱議;隨即,蔡英文的臉書文章留言區就湧入了超過5000則留言,均是批評民進黨當局防疫不力,指“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聽起來很搞笑。

其中,“雲林菜農”林佳新表示,謝謝大家的努力沒錯,但蔡英文要不要更精準地說,“謝謝大家為了活下去一直吞忍”。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則指出:口罩、疫苗、快篩試劑,哪一個沒有排隊?WHA,有邀請函嗎?IPEF(“印太經濟架構”,美國總統拜登2021年10月在東亞峰會上提出)會進得去嗎?痛批蔡英文用臉書治台“一片美好”。

在台媒相關報道的評論區,也有台灣網友毫不客氣地表示,民進黨當局這兩年的所謂“超前部署”成績就是:前年缺口罩,去年缺疫苗,今年缺快篩……

還有台灣網友表示,民進黨當局喊了那麼久的“超前部署”都是假的,而蔡英文說出“為下一代努力”,不會覺得心虛嗎?

有台灣網友則怒批民進黨“會選舉不會防疫”,不想確診的台灣民眾只能自立自強。

值得注意的是,親綠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也於今天(5月20日)公佈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聲望連續兩個月下滑了5.6個百分點。其中,台灣民眾最不滿意蔡英文“發展台產疫苗”的表現,不滿人群比例高達48.5%;其次則為經濟表現,不滿比例佔44.8%。

此外,該民調還顯示,台灣民眾對蔡英文就職6周年的評價,總平均分數為61.55分,為這6年來最高,僅次於2016年的61.28分。

對於這一份民調,“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分析稱: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當局防疫表現瀕臨信心全面崩盤的邊緣,而蔡英文施政失去過半民眾支持,若無法力輓狂瀾,恐背負“禍台殃民”的歷史罵名……(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