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小姐”一夜成島內流行語 台灣網友造句歡

分享到:
2023-05-12 11:17 | 稿件來源:看台海

【字號:

“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

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爆料,民進黨當局為阻擋外購新冠肺炎疫苗,由蔡英文辦公室前秘書長李大維出面,打電話如此告知郭。所謂的“大小姐”,被島內認為指的就是蔡英文。

蔡英文 中時新聞網圖片

儘管蔡辦、李大維等皆予以否認,但台灣民眾的憤怒顯然已被點燃。“大小姐”一夕之間成為火爆台灣的流行語,島內網友也自發使用“大小姐”一詞造句,諷刺民進黨當局的種種惡行。

國民黨籍前民代蔡正元在社交媒體發文,列出了“大小姐”的一連串黑歷史。包括:叫你不要買BNT疫苗、叫你逼台積電搬去美國、叫你不要抗議美國要炸毀台積電、叫你打“高端”疫苗、叫你吃“萊豬”、叫你供養美國軍火商、叫你上戰場、叫你抄襲論文……

台灣網友看到後,表示今天的新金句產生,那就是“大小姐說……”他們紛紛以“大小姐”造句接龍

還有質疑蔡英文選前一套選後一套,騙選票的。選前說,民進黨會謙卑,選後卻讓台灣民眾謙卑;選前污衊ECFA是“包著糖衣的毒藥”,選後又對大陸喊話希望ECFA別停;選前說,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選後讓勞工自己找老闆談……

更多的台灣網友痛斥,“大小姐”為何要阻擋疫苗,背負上萬條人命,如何安心?!在“大小姐”的輿論風暴愈演愈烈之時,平時熱衷於在社交媒體上宣傳“政績”的蔡英文,連續幾天一言不發。有島內網友因此給她留言,喊話要她面對、回應

更有台灣網友憤怒於“大小姐”任內,不斷挑動兩岸關係,害得台海不再風平浪靜,抨擊蔡英文只在乎讓民進黨撈錢,掏空島內公庫,不管民眾死活,不惜讓台灣年輕人充當炮灰,為她爭取逃跑時間。

台灣網友總結道,“大小姐”傷天害理的事情干得太多了,希望她能放過只求安居樂業的台灣民眾。

值得注意的是,在郭台銘質疑民進黨當局阻擋疫苗的幾個月之前,另一個疫苗捐贈方——台灣慈濟基金會,也曾對民進黨當局有過類似批判。慈濟基金會執行長當時披露,采購疫苗過程非常艱辛,頻頻接到民進黨當局來電勸阻,強調買疫苗是當局權限,“這件事情不用想了”。

如今民進黨當局阻擋疫苗采購的爭議,又在島內延燒。台灣《聯合報》11日評論指出,儘管民進黨當局采取了諸多說辭辯解,仍未能讓台灣民眾釋疑。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