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蔡英文代號“大小姐”?台灣網友出征蔡臉書狂酸…

分享到:
2023-05-10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0日電 台灣民進黨當局在過去幾年的防疫期間的諸多決策曾引發諸多批評,擋疫苗及護航台產“高端”疫苗等舉措至今爭議不休。這不,台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5月9日更爆料,他在2021年6月間曾接到時任台灣當局秘書長李大維的電話,還以一句“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勸他打消購買進口BNT疫苗的念頭;雖李大維後來否認,表示自己不曾講過這種話,但台灣網友似不買帳,仍氣炸出征蔡英文臉書狂酸“大小姐”。

圖為“大小姐”蔡英文接種台灣產“高端”新冠疫苗,為台產疫苗背書。台灣中時新聞網資料圖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近日郭台銘再提蔡政府當年擋疫苗爭議,台當局於7日晚間急忙澄清“絕對沒有人阻擋採購疫苗”。

郭台銘9日在臉書再爆料,直指2021年5月時,考量疫情嚴峻讓不少台灣人染疫身亡,他急忙向台當局表達採購BNT疫苗意願,與政府代表李大維溝通無數次,不料對方卻在6月17日致電勸退表示,“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

對此,李大維隨後聲明稱,郭可能因選舉之故才出此言,但自己並未講過這種話,還提醒郭勿違背關公信實精神。

不過,“大小姐”一言仍造成震撼,大批島內網友爆氣出征蔡英文臉書,痛批“出來解釋,為什麼擋疫苗?”、“大小姐出來打球了~李大維當球”、“擋疫苗如果有比賽,妳一定第一名”、“蔡英文說沒擋疫苗自欺欺人真可悲,趕快下台啦!”

島內PTT論壇的鄉民也紛紛狠酸:“大小姐不准你買,不然怎麼飆股?”、“當時有能耐擋疫苗的也只有英皇”、“民主詐騙造謠黨什麼都幹得出來”……(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