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藍委”指控蔡英文等4人犯瀆職、殺人等罪,“用台獨護航高端疫苗”

分享到:
2023-05-10 14:2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媒消息稱,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的台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指控當初購買BNT疫苗時,曾遭到民進黨當局阻擋。民進黨當局予以否認,引來各界討論。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日(10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前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前衛福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涉嫌觸犯“內亂罪”、“瀆職罪”、“殺人罪”,“用台獨出賣台灣人的人命,用台獨來護航高端(疫苗)”。

鄭麗文告發蔡英文等4人。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郭台銘日前批民進黨當局阻擋購買疫苗,9日還點名蔡英文辦公室前“秘書長”李大維替“大小姐”蔡英文傳話,不過李大維和蔡英文辦公室皆聲稱是“造謠”。9日晚有媒體披露一封BNT大股東在2021年6月寄給郭台銘的信件。

報道稱,郭台銘辦公室對此回應稱,信件正好坐實民進黨當局阻擋購買BNT疫苗,為了意識形態犧牲台灣人民生命安全的證據;并稱信件內容明確提到,民進黨因堅持與德國BNT公司的協議對外公告時必須寫所謂“獨立的台灣政府”,由於代理商Fosun(中國大陸上海複星製藥)無法接受,交易被迫取消。郭台銘辦公室稱,合約取消是因為民進黨當局堅持將政治置於人民生命之上。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鄭麗文上午表示,因為民進黨當局黑箱作業,喪失生命以及防疫黃金時間,當時這4人還告訴大家買不到疫苗是大陸在阻饒,今天事實大白,所以才到台北地檢署揭發這4人,“你們絕對逃不過真理的譴責”,也希望檢察官可以偵辦到底。她還表示,這4人“用台獨出賣台灣人的人命,用台獨來護航高端”,“史上最醜惡”。

中時新聞網稱,郭台銘最近接連公開BNT疫苗采購細節,民進黨當局2年前是否阻擋郭台銘采購BNT疫苗一事陷入“羅生門”。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9日報道,郭台銘近日回顧2021年5月疫情最嚴峻時稱,他當時看到每天都有人因為染疫身亡,因此向民進黨當局表示願意采購疫苗。當年6月17日,他接到時任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李大維的一通電話,告訴他“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郭台銘稱,這讓他又氣又難過,整晚也睡不著,還因此寫了一段文字,向蔡英文請求會面報告,希望取得她的同意。

中時新聞網稱,郭台銘9日還表示,民進黨當局與德國BNT公司的采購合約遭取消,是因民進黨當局堅持必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名稱所致。

郭台銘(台灣聯合新聞網資料圖)

不過,對此,現任海基會董事長的李大維聲稱,從未有過相關談話內容。台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9日也聲稱,感謝鴻海、慈濟及台積電捐贈BNT疫苗,采購過程中都是雙方一起合作,沒有擋BNT疫苗的說法。台衛福部門負責人薛瑞元10日聲稱“絕對沒有擋疫苗,而且是幫忙去取得疫苗”。時任台“疾管署長”的台衛福部門“次長”周志浩10日則在記者會公佈當時與鴻海/永齡、台積電等民間捐贈疫苗協議內容,還有與BNT往返信件使用的名稱,聲稱郭台銘說的都不是事實,采購合約上沒有“獨立台灣”字眼。

對於民進黨當局的相關說法,中時新聞網稱,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9日表示,民進黨不斷醜化在德國製造的BNT疫苗、恐嚇民眾。這不是擋疫苗,什麼才是擋疫苗?楊智伃還讓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清楚,他是否默許、允許指揮中心濫用行政資源拖延BNT輸入等問題。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9日也表示,民進黨當局說沒有“擋疫苗”,沒有人相信,他狠批,“哪個官員敢說沒有擋,敢不敢在太陽底下發誓說沒有擋?”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