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郭台銘曝蔡英文辦公室阻撓疫苗採購

分享到:
2023-05-09 18: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新冠疫苗採購曾一度陷入困難,主導採購BNT疫苗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9日表示,採購BNT疫苗時,遭時任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李大維致電勸阻。

資料圖:郭台銘。圖源:台媒

2021年新冠肺炎全球肆虐,台當局採購不力導致全台陷入疫苗荒,鴻海集團、慈濟基金會等民間機構先後向當局提出“捐贈疫苗”,經過多次努力最終購得1500萬劑BNT疫苗。

郭台銘7日透露,購買BNT疫苗時曾遭民進黨當局阻撓,蔡英文辦公室派出代表“要求不準買BNT疫苗”。蔡英文辦公室當天深夜聲稱,“絕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並公佈所謂疫苗採購時間表。

對此,郭台銘9日在社交媒體曝光,2021年5月台灣疫情嚴峻,為了幫忙採購疫苗,與身為當局代表的李大維多次溝通,6月17日接到李大維打來的電話,勸鴻海集團不要購買疫苗。

郭台銘表示,當時耗費一個月時間在開會、協商、文件程序中往返,且沒有實質進展,“原來是有看不見的力量在拖延”。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去年也曾透露,採購BNT疫苗過程遭到當局阻撓,甚至有負責溝通官員直言,“買疫苗的事不用想了”。(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