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前“立委”:我跟民進黨越走越遠,BNT就是源頭!

分享到:
2023-05-12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2日電 雖然,世衛組織已經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是“全球突發衛生事件”,但很多“遺留問題”仍需要釐清,包括在台灣地區疫情最嚴峻的時刻,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到底有沒阻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購入由上海復星公司代理的德國BNT疫苗?近期這件事情因國民黨初選,在台灣掀起軒然大波。

圖片製作:汪彥希

據台媒披露,一封據傳是BNT大股東的電子郵件,稱BNT不賣給“政府以外的單位”。民眾黨新竹市議員宋品瑩指,當初採購協議之所以未實施,唯一的原因是因為民進黨當局堅持在有關該協議的公告中,聲明該協議是BNT與“獨立”的台灣當局之間的協議,但上海復星製藥無法接受,交易被取消。

宋品瑩指,信件原文中的“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獨立的台灣政府)”中的“INDEPENDENT(獨立的)”一詞是全字母大寫,作者(BNT大股東)強調就是這原因,導致採購協議無法執行。

對此,台灣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日前在多個政論節目上指出,這是台當局為了所謂的意識形態,故意製造障礙,非常可惡,不顧民眾的性命。他更怒轟:“我最恨的就是這一點,我跟民進黨越走越遠,BNT就是源頭!”

他更揭穿,“蔡英文一心只想發展台產疫苗(高端疫苗),但她萬萬沒想到疫情發展那麼快,台灣受害這麼嚴重,結果她那時候卡住了,所以慈濟的證嚴法師就講,‘你還要卡年輕人打不到疫苗,那我要出來開記者會’,其實蔡英文辦公室是因為這個壓力,才決定放行了,是這樣的過程”。

郭台銘早前爆料,當時買疫苗的時候,由蔡英文辦公室前秘書長李大維出面,打電話告知他“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所謂的“大小姐”,被島內認為指的就是蔡英文。

如此“囂張”的語氣,怕只有蔡英文“敢說”,也只有蔡英文敢把民眾生命放在她的“政治理想”之下。

郭台銘辦公室亦回應表示,合約取消是因為民進黨當局堅持將政治置於民眾生命之上。

雖然李大維極力否認,但已在台灣引發民眾不滿!

不少民眾在網絡留言痛批民進黨當局是在“赤裸裸的殺人”;亦有人寫道,“我只知道2024要下架大小姐(蔡英文)的暗黑集團(民進黨),她太壞太狠了!”

“說穿了就是要在缺疫苗下,無縫接軌打高端,就可大賺一筆,怎知有人路見不平拔刀除草(慈濟,台積電,阿銘買到疫苗),戳破大小姐(蔡英文),蘇光頭(蘇貞昌)的超前部署,”還有網友直言,“明明可以買到,大小姐卻不買和說買不到,枉死多少人啊!”

台灣防疫是否“全球第一”不好說,但毫無疑問的是,不少人都看到台當局“以疫謀獨”,把民眾生命當政治鬥爭的“活靶子”。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