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我們

香港中國通訊社招聘啟事

分享到:
2024-02-19 15: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國通訊社(簡稱中通社)是目前香港本地唯一一家向全球華文媒體使用者同時提供文字和圖片資訊的通訊社。成立60餘年來,中通社一直秉持“客觀平實,持論中性,表述低調”的報導風格,在香港和海外具有較高公信力和知名度。近年來,因應全球媒體變革趨勢,加速媒體融合佈局。現因業務拓展需要,誠聘記者、編輯、技術助理、市場助理等人員。有資深行業經歷和管理經驗者,將適才適崗適用。

(一)  記者/編輯 Reporter / Editor

1    工作內容:從事香港、澳門、台灣、內地及國際新聞等的新聞報導工作,包括撰寫新聞稿件、進行採訪報道。

2     職位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學歷,新聞、中文、外語、經濟、歷史等相關學科畢業。

2)具備良好的中英文讀寫能力。文字能力強,表達準確流暢,邏輯清晰。英譯漢文字準確、生動

3新聞敏感度高,喜歡跑現場,具備發現、挖掘、綜合運用整合新聞素材能力,獨立完成選題策劃、採編和稿件撰寫

4)熟悉新媒體運作規律,了解各主流傳播平台特點,具有根據媒體平台特點策劃選題能力,善於與受眾互動。

5愛學習,熱愛新聞編工作,具有較強的溝通互動能力,工作積極主動,團隊意識強。

6)有相關經驗者優先。

7有意者, 請將您的中文履歷及代表作品發送至 newspaper@hkcna.hk。

()視頻記者Video Reporter

1、工作內容:從事香港、澳門、台灣、內地及國際新聞等新聞採訪和撰稿、視頻編輯等,必要時需出鏡採訪報道。

2、職位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學歷,學科背景不限

2)掌握視頻拍攝、編輯專業技能,熟練使用專業影像器材及剪輯軟體。

3)具備良好的中英文讀寫能力。文字表達準確流暢,邏輯清晰。英譯漢文字準確、生動。

3新聞敏感度高,喜歡跑現場,具備發現、挖掘、綜合運用整合新聞素材能力,獨立完成選題策劃的能力。

4)熟悉新媒體製作及運營,了解各主流傳播平台特點,熟練使用媒體融合傳播軟體

5愛學習,熱愛新聞編工作,具有較強的溝通互動能力,工作積極主動,團隊意識強。

6)有相關經驗者優先。
  (7有意者請將您的中文履歷及代表作品發送至newspaper@hkcna.hk

()技術部助理

工作內容:

 一般辦公電腦設備維護。

 協助技術團隊進行網路和伺服器的維護和管理。

 協助安裝、設定和調試伺服器、交換機和防火牆等設備。

職位要求:

 大專及以上學歷,電腦、編程、網絡、電子通信等相關學科背景畢業。

 具備良好的英語閱讀、聽、說能力。

 熟悉電腦網路,並瞭解TCP/IP等網路協定。處理和解決網路和伺服器相關的技術問題。

 具備維護經驗和維護意識,能夠有效監控和管理網路和伺服器。

 熟悉阿里雲伺服器的使用,並具備相關操作和管理經驗。

 具備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和團隊意識,能夠與團隊成員合作。

 具備媒體技術經驗者優先考慮。

有意者,請將您的中文履歷發送至newspaper@hkcna.hk。

()市場部助理

1.工作內容:

• 執行一般辦公室文書及行政工作

• 負責維護客戶關係,跟進、反饋客戶意見

• 執行與配合公司各項活動,開拓新媒體市場客戶。

2.職位要求:

• 本科及以上學歷,具備良好的英語閱讀、聽、說能力。

• 了解新媒體運作規律,熟悉各主流傳播平台特點及營銷策略,具備新媒體營銷推廣及活動策劃能力。

• 熱愛新聞工作,具備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和團隊意識,能夠與團隊成員合作。

 有新聞行業推廣營銷經驗者優先考慮。

• 有意者,請將您的中文履歷發送至newspaper@hkcna.hk。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