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當局被曝阻擋民間買BNT疫苗 台民眾:就是為了捧高端疫苗

分享到:
2023-05-11 15: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1日電 “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台灣地區最近的輿論焦點圍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重提2年前民進黨當局阻擋購買BNT疫苗一事。當事雙方各執一詞,郭台銘說阻擋了,蔡英文那邊卻矢口否認。日前,有台灣媒體針對此事進行街頭採訪,不少台灣民眾都表示蔡英文當局有阻擋BNT疫苗進入台灣,因為要捧自己一路護航的高端疫苗。

有受訪的台灣民眾批評蔡英文當局,“事實上,政府哪有做什麼事。編了那麼多錢,花到哪里,高端就好了。那種東西,政府花了好幾百億(新台幣),資助他研發,還要拿錢去跟他買,有點離譜。”

新冠疫情期間,民進黨當局扶植台灣廠商研發疫苗,高端公司成為其中的幸運兒。據台媒此前報道,台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甚至為高端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首創“免疫橋接”,免去三期臨床試驗,高端疫苗於2021年取得緊急使用許可證。然而高端疫苗在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試驗後,並未取得國際認證。高端疫苗上市以來爭議不斷,高達160萬劑疫苗過期銷毀,佔採購量的三分之一。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