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郭正亮再爆料,民進黨“以疫謀獨”卡疫苗被揭,分裂藍營計劃大亂

分享到:
2023-05-12 10:58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社

【字號:

據環球時報報道,在台灣地區疫情最嚴峻的時刻,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當局到底有沒有阻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買入由上海復星公司代理的德國BNT疫苗?近期這件事因國民黨初選,再度引發島內熱議。儘管民進黨當局極力否認這,但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9日爆料稱,他當時完全參與了采購BNT疫苗的過程,民進黨當局不想通過上海復星,想直接從德國公司買,最後失敗,這也是他與民進黨越走越遠的原因。

新華社資料圖片

有台灣媒體9日披露了一封據傳是BNT大股東的電子郵件,民眾黨新竹市議員宋品瑩翻譯該電子郵件的部分內容指出,當初采購協議之所以未實施,唯一的原因就是民進黨當局堅持在有關該協議的公告中聲明該協議是BNT與“獨立的台灣”之間的協議,交易即被取消。郭正亮昨天(11日)在台媒節目中指出,用“獨立台灣”去買,是故意製造障礙。竟然有一個政黨為了意識形態,為了培植自己的台灣自產疫苗,故意擋掉買BNT的可能性,不顧民眾性命,真的是太可惡了!“我最恨的就是這一點,我跟民進黨越走越遠,BNT就是源頭!”

郭正亮更在另一個節目指出,當時不僅郭台銘提出申請,慈濟也是其中之一。因為慈濟覺得年輕人沒有疫苗很危險,希望能讓讓高中生打疫苗,要解救蒼生,還要出來開記者會。而民進黨當局認為像郭台銘或者個別的工商界,民意壓力沒那麼大,但慈濟代表的是幾百萬的信眾。是在這種壓力之下,做了決策上的改變。

而郭正亮的爆料讓蔡英文辦公室急跳出來否認,稱是捏造不實,這讓郭正亮怒嗆:“你回應我這個議題,我會想說,你是不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那我要不要來幫你回憶一下?我可以幫你找到當時的所有資料!你就知道你的記憶沒有我多!”

郭正亮更表示,蔡英文辦公室為什麼要回應?回應了等於是幫郭台銘造勢,難道蔡辦事想幫郭台銘造勢?而台灣媒體人張禹宣的文章也表示,在國民黨初選的“侯郭大戰”之中,民進黨一直嘗試見縫插針,原訂的策略應該是“拉郭打侯”,甚至有親綠民調機構趁機帶風向宣稱郭台銘超車侯友宜。但隨著“擋疫苗”事件一路燒到“大小姐”,如果民進黨繼續認同郭台銘聲勢看漲,等同在打臉自己。此事也讓不少綠營人士陷入“戰略模糊”,到底該“殺”誰該捧誰?策略與方針完全大亂!

另據華夏新聞網引用“中評社”報道,台灣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民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桂宏誠接受采訪時表示,當時購買疫苗的狀況其實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民進黨當局雖然用的是一些相關的規定去阻止疫苗的購買,但他認為就是找藉口來卡疫苗。

桂宏誠認為,民進黨當局考量的并不是台灣人的健康,而是考慮到自己的抗疫功勞是否會被搶走。從當時民進黨當局衛生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的態度,就可以看出來。自認“台灣是世界第一的防疫楷模”,結果落得要郭台銘來捐贈疫苗,對陳時中來說是無法接受的奇恥大辱。加上當時民進黨還想發展高端疫苗,也想要展現所謂“世界看到台灣防疫世界第一”的成果。桂宏誠認為,無論是想強調台灣抗疫的主體性和排拒海外疫苗的一連串事件,就是一個“以疫謀獨”的行為和概念。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