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為了護航陳時中選情,蔡英文開始“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分享到:
2022-11-07 18: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日前,在台北市長選舉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上,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開嗆對手蔣萬安“問題問3次有點多餘”,事後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也在一旁幫腔,諷刺蔣萬安“問幾百遍聽不懂”。

然而,幾年前,蔡英文還未宣誓就職台灣地區領導人時,可不是這麼說的……

圖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出席電視辯論會。(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台媒報導,台北市長選舉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11月5日登場,民進黨陳時中、國民黨蔣萬安、無黨籍黃珊珊3位候選人面對面對決,火藥味十足!

報導稱,國民黨蔣萬安一上台,就向民進黨陳時中提出“防疫7問”,質疑為什麼“3+11”沒有會議紀錄、高端疫苗採購合約要封存30年、民間採購國際疫苗頻頻受阻等等,更要陳時中交代清楚為什麼在疫情高峰辭職參選。這些也是近年來台灣民眾最關心、也是最想問的問題。

而陳時中的反應卻是,“又來了”,“一問再問”,他還嗆聲蔣萬安“裝睡的人叫不醒”,如果要當市長,同樣的問題“問3次就有點多餘了”。

陳時中的說法瞬間引起公憤,不少島內網友喊話要他“快下台!”表示陳時中根本沒給答案,他才是那個“裝睡叫不醒”的人。

更有網友忍不住在PTT論壇上發文自嘲,按照陳時中邏輯,問題太多、問太多遍,就是“有罪”,質問“為什麼不給大家問問題問多次的權利啊?”

無黨籍黃珊珊也聽不下去,直批陳時中態度“非常傲慢”,稱自己做台北副市長3年,“如果民眾問我問題,問100次我都會回答。”

更可笑的是,台灣民眾還在氣頭上,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又跳出來幫腔:有人問了不知道幾百遍的問題,還要再問一遍,這只有兩種情形,一是真的聽不懂,二是不想聽懂。因為懂了就不能攻擊,選舉就結束了。

顯然,蔡英文忘記了她2016年上任前講過的一句話,又或者說,為了替陳時中造勢而“選擇性失憶”。

當年,蔡英文說:“年輕人不要怕跟政府機關打交道,也不用太溫良恭儉讓,我相信未來的政府會有這樣的雅量,如果第一次聽不見,你可以大聲一點,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不回應你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

國民黨昨日(11月6日)發佈的新聞稿也指出,蔡英文之前在野時說“可以拍桌!”現在執政後卻連問題都不敢讓人家再問一遍,非常離譜。國民黨批評蔡英文只有護航、沒有解答,根本沒有回答到民眾想要了解的問題!

對於陳時中選台北市長不讓外界多問關於防疫的問題,台灣“中國時報”評論指,陳時中既然投入選舉,就有責任回應市民的提問,別說問3遍,就算真的如蔡英文誇張說的“問了幾百遍”,只要民眾疑惑未解,市長候選人就有責任和義務回答。何況,蔣萬安提出的那7大問題,陳時中從未真正回應過。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