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嗆學生後,綠營參選人辯“不善言詞” 台灣網友:是善於恐嚇吧!

分享到:
2022-11-17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7日電 日前,台灣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被曝在一次大學座談會上嗆學生“一直罵執政黨”,期間還不忘扯上大陸,說什麼“民進黨或許做得不好、但該罵的是大陸”,此事隨即引起爭議。

對此,徐定禎今日(11月17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辯解,稱自己不善言詞,當天只是客觀陳述想法,還說什麼“選我,至少不會用刀槍傷人”。

而對於徐定禎的解釋,有島內網友嘲諷道:這不是不善言詞,是善於恐嚇……

(圖:翻攝台灣聯合大學學生會臉書)

據台媒報道,針對座談會被質疑嗆學生,徐定禎11月17日上午受訪表示,會中沒有對嗆,只是學生的問題比較尖銳、有針對性,例如高端疫苗、網軍,他認為這就是認知作戰、高端被污名化 ,國民黨要負很大責任。

隨後,他又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不知事件為何忽然被大量炒作,自己客觀地陳述想法,只是不善言詞,講話不好聽,這部分以後會想辦法改進。

徐定禎說,言語傷人是一回事,不過,選他當縣長則是另一回事,他“至少不會用刀槍傷人”,“講錯話你可以批評指教”。

徐定禎這話,其實也是暗酸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後者曾公開承認曾拿刀捅破他人肚子,被判殺人未遂一事。

值得一提的是,被質疑嗆學生事件曝光後,台灣綠媒火速貼出報道,標題:“有問必答! 徐定禎回高端爭議:台灣是防疫前段班”、“尖銳提問皆必答!徐定禎遭對手質疑對嗆學生”。

不過,對於徐定禎的回應,台灣網友並不買賬。

有台灣網友表示:這不叫不善言詞,而是“顯露本性”、“善於恐嚇”↓

有人質疑現在批評指教就被嗆“去大陸住”,以後選上會更加囂張。

至於徐定禎說選他“至少不會用刀槍傷人”,有台灣網友表示,又不是只有徐定禎和鍾東錦兩個人能選。

本屆苗栗縣長選戰共有5人參選,分別是民進黨徐定禎、無黨籍鍾東錦、國民黨謝福弘、“時代力量”宋國鼎,以及無黨籍吳盛聖。

據台媒報導,日前,徐定禎到台灣聯合大學學生會與大學生面對面座談,期間有學生以“3+11”會議記錄封存、高端疫苗審查爭議、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門等為例,詢問徐定禎是否覺得民進黨與年輕人越走越遠。

未料,徐定禎聽到後,當場怒飆“這個就不要再亂了啦!”

在隨後的講話中,徐定禎的情緒也很激動,他說他認為民進黨或許做得不好,但該罵的是大陸,還不停用反問句式嗆對方:“一直罵自己的執政黨是怎樣?罵自己的政府是怎樣?”,“一直污名化高端,污名化我們的政府是怎樣?你到中國(大陸)去住住看啊!”

隨即,徐定禎“是怎樣”這段話,也在島內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不少人批評徐定禎態度傲慢,並諷刺道:執政黨不能罵,只能監督在野黨,做不好就去罵大陸,這民進黨當局有權無責,難怪態度這麼傲慢。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遊淑慧更痛批,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也說過“覺得大陸好就遊過去”之類的話,為此被罵到道歉,沒想到15年後,又跑出一個傲慢的人,狠酸“是陳水扁上身喔?”

台灣媒體人張禹宣則在社交媒體指出,民進黨11月16日推出返鄉投票催票影片,由徐定禎女兒擔任女主角,不久徐定禎就被曝嗆學生事件。

張禹宣諷刺,年輕人看完這種行徑,確實會刺激想返鄉投票的意願,“畢竟,讓這種人當選還得了!”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