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前“立委”郭正亮:“內憂外患”之下,蔡英文急了

分享到:
2022-09-22 17: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2日電 “內憂外患”之下,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急了?

根據兩岸關係最新民調,有53%的民眾不滿意蔡英文的處理表現,負評較前年增加13個百分點。就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蔡英文現在處境可謂 “內憂外患”。其中“外患”指美國對蔡英文的“保台能力”沒有信心,“內憂”則是民進黨在北台灣選情目前尚未轉危為安,英系甚至已喊出“只要台北贏就不算輸”。

對於此民調的意義,郭正亮在政論節目上表示,蔡英文太言行不一了,“抗中”就是在“保綠”,如果是“保台”,台灣的軍事為什麼會被美國人看破,美國還“幫忙”通過所謂“台灣政策法”,進場“幫忙”做軍事部署,蔡英文如果有在做,美國會這樣著急嗎?所以被看破手腳了。

同時,民進黨候選人與綠營執政縣市醜聞不斷,包括林智堅陷入“論文抄襲門”、桃園市八德運動中心啟用不久的羽毛球場天花板在地震中坍塌等,都影響民眾觀感,使民進黨年底的選情備受壓力。

有消息稱,蔡英文最屬意的接班人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或台當局前副領導人陳建仁,但台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的聲望卻始終居高不下。如今賴清德更在民調“台北市民最想誰當台當局領導人?”中獲得最高支持率(23.2%),將要出線......

蔡英文擋不住,心裡很焦急。郭正亮認為,正因蔡英文慌了,日前才會在與花、東縣府災害應變中心連線現場心不在焉,連花東需要什麼、問題在哪裡都沒有問,可見她心頭已經亂了。

中國國民黨也召開記者會,要蔡英文向台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多學習,甚至以不眠不休坐鎮維冠大樓救難指揮中心180小時的賴清德為榜樣。國民黨副發言人林杏兒表示,最讓台灣民眾忘不了的,是2018年蔡英文搭乘雲豹裝甲車到嘉義勘災,網友以“英皇水災出巡”形容蔡在車上笑著揮手,而災民在淹水街道騎腳踏車的場景。

就郭正亮稱蔡英文感到賴清德方面的威脅,不少島內網友在網絡留言表示這是蔡英文“自作自受”,“完全看得出來,蔡女士眼中只有選舉,當台灣發生大事時,她仍在選舉,為何那麼擔心選輸超過台灣人民受苦?”亦有人直言道“抗中保‘台獨’,親中保台灣!”“台灣年輕人想打仗就投民進黨!”

而蔡英文的勘災態度亦讓不少民眾直呼心寒——“選出這樣的領導人,要怪誰呢?民進黨被台灣人寵壞了。”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也忍不住發文炮轟蔡英文“只愛選舉、無心治台灣、勘災高高在上、輔選全心投入。”這在社交網路也引起台灣民眾共鳴,紛紛讚同稱,“冷血”“讀稿機”“心中無人民的領導者,從採購疫苗開始到現在都是一貫作風,一切都以選舉、政黨利益為重;人民永遠是放在最後的。因為選票騙到了,你們奈我何?”“蔡英文不是心不在焉,而是毫不在意。”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