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發聲明否認阻擋疫苗 立委批以謊話洗腦

分享到:
2022-09-15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4日電 對於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發表五點聲明強調,當局沒有阻擋疫苗,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4日痛批,當局有沒有擋疫苗,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有民進黨當局還在狡辯,難道謊話說多就可以洗腦成功?她呼籲年底把民進黨換掉。

蔡英文(視頻截圖)

對於外界再度質疑當局是否曾經“擋疫苗”,府方13日發出五點聲明強調,沒有阻擋疫苗,當局和民間共同解決問題。

鄭麗文表示,當局如果沒有擋疫苗,為什麼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通通都要越過重重難關,甚至要拆掉疫苗的包裝布條才能簽收?這還叫做沒有擋疫苗嗎?蔡英文的聲明中提及,買疫苗只有當局有能力擔保,所以不可能擋,這個邏輯是不是抄“渣男語錄”來的?

鄭麗文直言,從2021年5月疫情暴發開始,疫苗買不到、買的慢、買得少就算了,還要分成九類人施打,裡面第二類還不斷解壓縮,不知道優待了多少民進黨自己人,剩下的小老百姓打不到就搶殘劑,大家人心惶惶的時候還大推高端疫苗?現在是覺得台灣人健忘很好騙嗎?

對於各界質疑當局阻擋疫苗進口草菅人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4日也打破沉默發聲,痛批去年5月執政黨放話“疫苗太多會造成困擾”,設下重重關卡阻擋民間捐贈,蔡英文發5點聲明不是謙卑道歉,而是傲慢狡辯、責任全推給外界。

朱立倫表示,民眾的健康是當局最重要的責任,然而疫情發生的兩年多來,台灣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篩、缺藥物,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竟然落跑去選市長,執政黨唯一“超前部署”的只有選舉,而不是台灣民眾的健康,更忽略民眾正常生活的權利。(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