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喊話蔡英文:我任內台灣年年參加WHA…

分享到:
2022-05-21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在即,台灣仍未收到出席邀請函。

中時新聞網、TVBS新聞網等台媒消息稱,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日(5月21日)提出質疑:蔡“政府”說未獲邀參加WHA是因為大陸打壓,那麽為何在他任內,從2009年開始,台灣就可以年年參加WHA?

馬英九呼籲蔡英文應恢復兩岸協商,重建兩岸互信,如此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馬英九(中時新聞網資料圖)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明日(5月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然而台灣迄今都未收到出席邀請函。

馬英九對此表示,從過去20年經驗來看,只靠“國際友人”幫助不夠,兩岸一定要直接協商;蔡英文上任後斷絕兩岸聯系,能否借這次機會恢復協商,是能否參加WHA的關鍵。

馬英九說,他任內台灣能年年獲邀出席WHA原因很簡單,就是兩岸有互信。

馬英九提到,蔡“政府”相信美國會幫忙,最近也有美國議員聯署,但2020年台灣14個“邦交國”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WHA議案時,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竟以“美國不適合參加聯署”拒絕,令人錯愕。

馬英九揶俞,蓬佩奧在台灣最需要協助出席WHA時,被他以美國國家利益為由拒絕,結果今年初來台,蔡英文卻給他授勛,將其視為“最挺台灣”的美國國務卿。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