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下月舉行,台媒:台灣地區恐連續7年無法參加

分享到:
2023-04-18 15:1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媒消息稱,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有媒體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詢問是否會邀請台灣地區參與,得到的回覆為“194個會員國才能決定”。報道稱,以當前整體形勢來看,“台灣恐將連續7年無法參加”。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2009年開始,台灣地區以觀察員等身份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從2017年起,已連續6年未獲發函邀請。

報道稱,由於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召開,台灣“菱傳媒”發送電子郵件詢問WHO“會邀請台灣參加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嗎”?得到的回覆為:“台灣是否能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是194個會員國才能決定的”,并強調世界衛生組織為跨國政府組織,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在成員國制定的規範、政策下運作。台灣“菱傳媒”還稱,由於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在大陸的巨大影響力下,台灣恐將連續7年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蔡英文(台媒資料圖)

民進黨當局此前試圖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多次被拒絕。

去年5月22日和23日,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作出決定,明確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涉台提案列入大會議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當時對此表示,事實反複證明,“台獨”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朱鳳蓮說,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歪曲否定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導致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不複存在。這個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民進黨當局與外部勢力勾連,在世衛大會問題上反複滋事挑釁。有關國家則打“台灣牌”,借世衛大會等場合挺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企圖動搖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國際社會共識。事實再次表明,任何以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分裂國家為目的的行徑,都只能以失敗告終。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