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直接“恐嚇”選民:不選民進黨,國際社會就不支持台灣!

分享到:
2022-11-02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日電 目前,台灣縣市長選舉已進入倒計時,各陣營都在積極催票,而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也不例外,更是使出渾身解數替自家人拉票;這不,日前她出席一個活動拉票,居然恐嚇大家稱:“民進黨選不好,將影響國際支持台灣……”。

此話一出,台灣輿論直接炸鍋,怒批蔡英文是在“情緒勒索”、“恐嚇選民”,更有島內網友表示,“民進黨選不好,就是做不好天怒人怨,一個字,爛!”

(圖: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

今年的台灣縣市長選舉,也被視為蔡英文與民進黨執政表現的期中選舉。不過,據島內多個民調顯示,民進黨支持度不進反退,選情並不樂觀,甚至連日本的友台學者都預估認為,民進黨只能拿下5個縣市,比2018年還要少1個席位。

民進黨當然也著急,雖然嘴上不承認,但近期狂打“抗中保台牌”,也正是想藉此影響選舉情勢。而領頭人蔡英文更是坐不住了,直接打出一張“國際牌”來親自催票。

據台媒報導,蔡英文日前出席民進黨造勢活動,大賣“芒果乾”(“亡國感”諧音),宣稱若年底選舉結果不好,即民進黨選得不理想的話,國際間可能會解讀“台灣人是不是改變主意了”,影響國際持續更有力地支持台灣,也決定世界要怎麼看台灣人的選擇。

如果民進黨選得好呢?蔡英文“自吹自擂”表示:這說明“中央”和地方的合作會更好,執政也會更強而有力,國際間也會對台灣更有信心。

這些話的潛台詞就是:想要國際社會支持台灣,選民就要支持民進黨,把票投給民進黨候選人。

不過,島內輿論對此並不買賬。

中國國民黨就批評,蔡英文近日輔選發言,將年底選舉與國際對台灣的信心做連結,直接將台灣的信心建立在民進黨的選舉上,如同情緒勒索的恐怖情人,發言充滿反民主心態。蔡英文眼中只有民進黨候選人,沒有人民。

“她講這種話,她敢說我們不敢聽啦!”台灣學者、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也忍住不炮轟,指國際社會要不要支持台灣,有它的國家利益考量,絕對跟台灣內部的選舉是沒有相關,並質疑“難道國際強權能干涉台灣內政”,這種話蔡英文也敢“胡說八道”。

施正鋒更諷刺,如果蔡英文執政爛還選得好,國際社會才要懷疑台灣選民的水準有問題。

就連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的董事長遊盈隆,也看不下去,直言蔡英文“邏輯很牽強”,國際社會並非3歲小孩,更不是瞎子聾子。

蔡英文此番言論在台灣網絡也引發熱烈討論,線民紛紛吐槽:

“(民進黨)開始恐嚇人民了嗎?”

“國際‘斷交’算支持?”

“是我們對你很不爽……”

有台灣網友表示,事實是台灣民眾開始“覺醒”,不想再被民進黨騙,光喊口號不做事的人就應該下台。

更有台灣網友一針見血指出,民進黨若選不好,就是做不好天怒人怨,一個字,爛!

此外,在島內論壇PTT的留言板上,有台灣網友直接貼圖打臉蔡英文。

網友貼出的圖片,一張是蔡英文2012年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時,在臉書問“你買得起房子嗎?”,希望選民給她一個改變台灣的機會;

另一張則是蔡英文剛宣示“穩物價、打炒房”,第二天“財政部”又宣佈暫不修囤房稅;

還有一張則是蔡英文執政以來房價指數的走勢圖。

台灣網友怒批,蔡英文承諾一再跳票,所以選民才不爽,民進黨選情告急,其實就是自食其果!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