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幫林智堅刷存在感!網友怒斥:身為台當局領導人卻一直發選舉文,合適嗎?

分享到:
2022-11-01 17: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日電 台灣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碩士論文被裁定為嚴重抄襲等爭議,日前退選桃園市長。不過,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昨日(10月31日)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仍不忘力挺林智堅。蔡英文宣布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啟用時,不僅將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跟林智堅放到文章配圖中,更提到自己曾盛讚林智堅,“智堅沒有魔法,但是他總是用盡辦法。”此文一出,引發熱議,大批網友抨擊蔡英文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卻屢屢發選舉文已逾越界限。亦有網友不解,為何蔡英文對“挺堅”如此有執念。

在蔡英文的臉書帖文中,她刊出與林智堅、沈慧虹三人的合成圖,稱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正式啟用,“我們提升醫療資源,要陪家長一起照顧小孩。”未來,這座醫院將提供一條龍的婦幼醫療服務,不只照顧新竹市的孩子,更可以守護竹竹苗地區30萬孩子們的健康。

除合成圖“硬加”林智堅外,蔡英文在文中亦“讚揚”林智堅,稱自己兩年多前去參加開工典禮時,看到市府團隊把擘畫的願景變成具體的建設,當時她曾說,“智堅沒有魔法,但是他總是用盡辦法”。而現在,林智堅、沈慧虹、新竹代理市長陳章賢以及新竹市府團隊一起做到了。

圖片製作:汪彥希

早前,林智堅深陷“抄襲風波”時,蔡英文就一直是最堅定的“挺堅選手”,即使林智堅論文被台灣大學經嚴格審定後認定為抄襲,蔡英文仍要求民進黨力挺林智堅,甚至呼籲“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支持智堅清白”。可林智堅的論文連番被判定為抄襲後,其本人顯然再難“翻身”,自證所謂“清白”。

或許是眼見林智堅的“論文門”風波漸漸平息,蔡英文如今又跳出來“頂風作案”、全文盛讚其“老朋友”林智堅。貼文一出,迅速湧入超過3500多條留言,當中雖不乏綠營人士的附和之聲,但多數仍為批評聲浪!

有網友批評:“作為台灣地區領導人,你一直發選舉文,這樣合適嗎?”不滿蔡英文利用職位、權力頻頻為民進黨內人士“拉票”。亦有網民“提醒”蔡英文:“請記得你是台灣(地區)的領導人,不僅僅是民進黨的……”

對於蔡英文在文中大言不慚地說“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啟用,更可以守護竹竹苗地區30萬孩子們的健康”,也有網民憤怒地指出,“(新冠肺炎)好多孩子走了!怎麼沒聽到您說一句話?”

更有民眾嘲諷:“‘智堅沒有魔法,但是他總是用盡辦法。’拿到兩個碩士學位。”

為何蔡英文如此力挺林智堅?真實原因恐不得而知。但唯一清晰明了的,就是台當局領導人似乎一心都撲在選舉上.......

圖片來源:新聞評論截圖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