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1年前的今天蔡英文說過“這句話” 結果民進黨慘敗

分享到:
2023-08-10 16: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去年“九合一”選舉,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爆發論文抄襲,而當時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下令全黨相挺,被認為是民進黨慘敗的關鍵。臉書粉專“不演了新聞台”今天(10日)發文提到,一年前的今天,就是蔡英文在“中執會”上要民進黨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同志,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清白的日子。

蔡英文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華夏經緯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僅拿下台南、高雄兩“都”及嘉義縣、屏東縣、澎湖縣等三個縣。外界認為,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是影響選情的一大關鍵,而更大的破口是蔡英文“全黨挺一人”的決定,造成民意崩盤。回顧事件經過,當時代表民進黨參加桃園市長選舉的林智堅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并撤銷碩士學位,但當時林智堅并未及時認錯,且堅持要戰清白,引發後續一連串風波。

去年的8月10日,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執會”上表示,台大學倫會的決定,讓許多人都認為林智堅所提出的證據都沒有被采納。蔡英文強調,包括許多黨內同志在內的許多人,只要完整看過兩本論文,且完整瞭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蔡英文也表示,支持林智堅繼續努力,尋求後續的救濟,捍衛自己的人格,捍衛自己的清白,“更重要的是,在‘民主社會’,我們一起要大聲地跟大家說,讓社會可以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和真相”。蔡英文當時重申,對外要團結自信,面對挑戰、對內,她要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林智堅雖獲得蔡英文力挺,隨後仍因聲勢重挫而決定退選,臨時上陣的鄭運鵬則敗給張善政。蔡英文下令全黨“挺堅”的決定令許多民眾詫異,最終也導致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

“不演了新聞台”今天(10日)發文提及蔡英文在一年前的今天下令全黨“挺堅”,讓許多網友也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并表示“一個連自己學位都交代不了的人,還敢如此大言不慚地無的放矢”、“居然一年了”、“她最好是有看過”、“騙子騙人不稀奇”。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