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首度為“論文門”道歉

分享到:
2023-02-15 2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5日電 台北消息:民進黨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首度為“論文門”道歉,其指導教授陳明通卻再稱林智堅蒙冤。對此,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陳明通還在歹戲拖棚,台大若不採取法律行動無法捍衛學術尊嚴。

資料圖:林智堅。圖源:

林智堅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遭曝涉“論文門”,其研究生畢業論文遭台大認定抄襲,學位也被取消。當時的黨主席蔡英文下令全黨力挺林智堅清白,林智堅自己也堅稱沒有抄襲,並堅持提起訴願。

民進黨官網“辟謠專區”13日撤下“林智堅沒有抄襲”的辯護文,林智堅14日遂發文道歉反省、不再就台大處罰提起訴願。

盡管林智堅終於公開道歉,但陳明通卻再次為自己的學生“抱屈”,強調發出道歉文使林智堅“含冤莫白”,將以林智堅輔佐人身分參與訴願案。

賴士葆批評,陳、林師徒二人是在演雙簧,陳明通稱台大判決是冤案,是在歹戲拖棚,這關乎台大的清譽,看來台大若不採取任何法律行動將無法捍衛學術尊嚴。

賴士葆表示,為了防止學倫問題成為在野黨持續攻擊民進黨的議題,林智堅個人為此道歉,但蔡英文至今保持沉默,沒有給出說法。(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