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林智堅退選 打臉蔡英文?

分享到:
2022-08-12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台灣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門等爭議,被台灣大學認證論文抄襲、遭撤銷碩士學位。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雖表態力挺,但有關言論激起大波民眾批評聲浪。

據台媒報道,民進黨於今日(12)中午針對桃園選情在蔡英文辦公室召開臨時選對會,林智堅已確定主動退選,由民進黨桃園選區“立委”鄭運鵬頂替上陣。

林智堅也在當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稱對於論文風波造成的社會紛擾,學校方面受到各界的壓力,還有支持者的焦慮,感到抱歉。

(圖源:中時新聞網)

不過,他卻堅稱論文被認證為抄襲是“抹黑”與“攻擊”, 桃園市長選舉也被其上升為已成“多方境內境外政治角力的擂台”。

“我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的戰場,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讓選舉回歸正軌。”論文已被台大認定為抄襲,林智堅還口口聲聲地高喊清白。

林志堅821字的聲明發出後,不少島內網友紛紛揶揄: “你不是很堅持自己沒有抄襲,要為清白奮戰到底,那為何要退出,心虛嗎” ,“不要退選啦!蔡都下令全黨相信你的清白了。”

更有網友對於他“頭鐵”不承認抄襲,以及蔡英文籲民進黨全黨支持他“捍衛清白”的舉動感到無語,嗆聲道,“民進黨不是說你是清白的?你退選不就打臉民進黨,整黨團結欺騙台灣人民?”“我們可以接受一個小學(學歷)的市長,我們不能接受抄襲說謊的市長。”

其實,林智堅不僅深陷台灣大學“論文抄襲門”,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於8月9日表示,林智堅在台灣中華大學的論文涉及抄襲較台大論文更嚴重,抄襲比例高達94.1%。台灣中華大學隨後表示,已開過林智堅學術論文審查委員會,5名審查委員已比對所有事證及資料,結果預計下周出爐,校方也會立即對外公開說明審查結果。

台灣中華大學會否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前“立委”前立委郭正亮預測“不通過的機率會高一點,不過不管是否通過,都對林智堅很傷。”

對此,也有島內網友留言表示,“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審議下周出爐,大家睜大眼在看結果如何?說穿了大家心中的那把尺早已有定論,祈願學術界不要被政治染污。”

“兩篇論文都被點名抄襲,若說自己沒抄襲實在很難讓人信服……”還有網友直言。

在台灣大學發出官方聲明後,蔡英文曾下令民進黨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還聲稱只要完整看過他的論文的都會明白什麼才是“真相”。但如今林智堅宣布推選桃園市長,無疑是打了蔡英文當局的臉。

正如網友所言,若林智堅真的行得正、坐得端,何必要在台灣大學公布結果後迅速退選?是心虛還是擔心下周台灣中華大學公布另一論文決議後再次掀起千層浪?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