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把民主丟進垃圾桶的民進黨

分享到:
2022-09-08 21: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8日電  前立委鄭寶清日前登記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8日宣佈開除鄭寶清黨籍,一如過往般“紀律嚴明”。民進黨打著民主名義反民主,這場桃園選戰成為其將台灣民主丟進垃圾桶的縮影。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門”退選桃園後,民進黨選擇一直力挺林智堅的立委鄭運鵬接替參選桃園市長。鄭寶清有意參選桃園市長並深耕地方多年,對此結果極為不滿,遂決定自行參選。

 對於鄭寶清表態參選桃園市長,一直重視黨紀的民進黨當即強調,只要鄭寶清完成登記程序,就將開除其黨籍。鄭寶清最終登記參選,民進黨8日也印證此前所言,正式開除鄭寶清黨籍。

 今年台灣縣市長選舉民進黨提名權由兼任黨主席的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一手掌控,關鍵縣市長人選均以“征召”形式產生,黨內民主蕩然無存。鄭寶清由於未獲蔡英文青睞一直心有不滿,早在民進黨提名林智堅參選桃園後就發聲批評,但礙於“維護黨內團結”並未宣佈自行參選。

蔡英文 資料圖

 台灣大學認定林智堅論文涉抄襲成為事件引爆點,林智堅不堪輿論風暴被迫退選,但民進黨推出鄭運鵬替補上場後澆滅鄭寶清最後一線希望,鄭寶清接連發文痛批民進黨“走了一個抄襲的,來了一個挺抄襲的”,所作所為違背所謂“創黨精神”,並宣佈為“保留民主火種”參選桃園市長,正式將桃園綠營內鬥擺上檯面。

 雖然被民進黨以處理叛徒的方式開除黨籍,但鄭寶清並非“孤軍奮戰”。曾任民進黨主席的許信良、呂秀蓮先後批評,民進黨縣市長人選提名完全違背民主機制,林智堅“論文門”讓民眾看到,民進黨權力在手卻置基本程序正義於不顧。過去也脫黨參選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則批評,民進黨當前的治理模式形同法西斯。

 暫且不論鄭寶清是否真的為了“保留民主火種”參選,蔡英文先號召“全黨挺堅”,再安排為林智堅論文背書的鄭運鵬參選桃園,民進黨內部有雜音卻未翻風浪,幾乎一概完全服從蔡英文的決定,凸顯民進黨上下為了權力全無底線的諂媚嘴臉,打著民主的名義反民主,“民進黨”可謂是將民主親手丟進垃圾桶的政黨。

 最新民調顯示,中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支持度位居第一,與鄭運鵬、鄭寶清及民眾黨提名人選賴香伶均拉開一定差距。

 由於國民黨內訌以及平和的選舉方式,張善政參選初期民調數據一直未有起色。隨著林智堅“論文門”、鄭寶清參選,被外界戲稱“佛系”的張善政支持度逐漸攀升,顯示桃園選民對民進黨的醜惡行徑已感到厭惡,民主不是操縱民意而是代表民意,桃園市民需要的是一位能真正“從政為民”的市長。(香港中通社記者  鄭竣凱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