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大校長陳文章首度回應學倫案 籲陳明通公開道歉

分享到:
2023-06-29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行政機構副負責人鄭文燦的台大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而撤銷學位,擔任兩人指導教授的前“國安局長”陳明通被校方認定有所缺失,但沒有被解聘,引發各界關注。台大校長陳文章6月28日晚間首度對外說明,并強調是以教師身分表態,認為陳明通毀損台大聲譽,應公開道歉,至於審定報告的部分,則沒有爭議,是否公開已不重要。

陳明通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華夏經緯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陳文章表示,他從台大教師的身分看待此事,認為陳明通確實指導不周,必須負責,即便每位教授都有不同的指導方法、邏輯,但陳明通日前公開表明指導的論文都有撰寫公版,由此可見,學生論文有相似之處,恐怕是導致論文具有瑕疵的原因。

陳文章也談到論文寫作與指導的邏輯,強調論文是否周延,不只要看研究方法,問題意識、研究結論也都必須加入檢視,即使是文獻分析,也必須有創新性,一定要提出創見才行。

至於陳明通出面為林智堅喊冤,強調將持續為其平反,陳文章認為,既然兩位指導學生面對學位被撤銷都沒有再采取後續申訴,陳明通擔任其指導教授,應該主動出面向大眾與社會公開道歉。

另外,對於陳明通最終未被台大解聘,引發外界關注,陳文章說,他了解這起事件對台大校譽傷害非常嚴重,最後只能這樣處理,感到非常遺憾,為此呼籲台教育部門修“法”,將論文指導責任納入其中。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