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中華大學暫不公布“林智堅論文審查結果”,島內網友怒了

分享到:
2022-08-19 18: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9日電 台灣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門”爭議不斷。在台大判定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後,外界關注台灣中華大學何時公布論文審查結果?

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曾於7月指控林智堅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而且抄襲率逾90%。台灣中華大學此前表示,這周即會公布林智堅於中華大學論文的審查結果,但8月18日,校方稱目前尚未收到審議委員會的調查報告,本周不會公布調查結果,並再次強調,審議委員會都是獨立作業,依照相關規定,調查可再延長1個月,相關單位的臆測或評論,都非校方立場,呼籲各界給委員會獨立作業時間,勿以訛傳訛。

對此,有島內網友嘲諷“真高招”,認為這是以拖待變,等風頭過去後民眾就會淡忘此事。還有網友懟道,中華大學索性“更名為‘民進黨大學’, 那就100%沒抄襲……豈不美哉。”

“不公布就等於公布了啊。如果‘貨真價實’那還不敲鑼打鼓嗎?大家還看不明白,中華大學在求生存嗎?不能公布醜聞,會被(民進黨)算帳,只要閉嘴,等於默認,才不會死得快!大家就饒了中華大學吧!”還有網友諷刺。

8月9日,台灣大學判定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另一名台大生余正煌的論文,情節嚴重,敲定為學術不端,撤銷了林智堅的碩士學位。台灣大學的判定結果一出,林智堅雖否認其抄襲行為,但於8月12日立馬退出桃園市選舉,這一行為,不少人認為是林智堅“做賊心虛”的表現......

目前,林智堅論文抄襲案這把火更是燒到了其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經多人檢舉後,台大正針對陳明通的責任進行調查。

據台媒報道,台大16日證實陳明通自8月起不在“國發所”應聘兼課。兼任教授是一年一聘,新學期從每年8月1日算起,在此之前,“國發所”都會先問兼任教授是否繼續執教,如果願意,會發出聘書。據悉,陳明通答稱,“台海局勢嚴峻,擔任國安局長已分身乏術”,2022學年無法在“國發所”開課。

王鴻薇稱,陳明通是畏罪潛逃。

台《聯合報》17日發表社論稱,陳明通利用台大“國發所”所長的職位之便,幫政治人物“量產學位”,到了完全不顧學術質量及學術倫理的程度。林智堅抄襲事發之後,他又三番五次發表長文狡辯,混淆社會視聽,“這樣的行徑,有何為人師表的自重和尊嚴?”與此同時,他又利用“國安局長”的職位要求余正煌噤聲,這不僅是濫用權力,也是在干擾真相的調查,罪加一等,絕非他不再應聘台大所能善了。

這把火是否會最終燒向蔡英文,島內正密切關注……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