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市議員檢舉余正煌抄論文 台大:已受理

分享到:
2022-08-02 09: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質疑抄襲另一位碩士生余正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先前向台大檢舉余正煌,繼余正煌也在7月27日發出聲明後,台大收到檢舉信後8月1日表示,已通過形式要件審查確認受理該案。

hk_c_image.png

圖為台北101大廈 來源:新華社

王鴻薇先前向台大檢舉余正煌,並說一定要給余正煌說明的機會,因此她已向台大發出檢舉信,並附上林智堅記者會所提出的內容,以及曾任其指導教授的“國安局”局長陳明通4000字長文,究竟余正煌是否抄襲林智堅,一定要給余正煌一個說明的機會。

台大收到檢舉信後回信表示,已通過形式要件審查確認受理本案。余正煌也在7月27日發出聲明,並強調,“本人之論文均按照學術規範自行撰寫完成,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

另外,王鴻薇月8月1日開記者會批評陳明通挺林智堅是“狼狽為堅”,指導老師豈能把學生還未發表的論文,拿給另一個學生使用,根本是自證有罪,她要向教育部、台大檢舉陳明通違反學術倫理,最重台大“國發所”可能要停招。(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