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綠營律師“扣帽子”:幫解放軍轉移焦點

分享到:
2022-08-10 17: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台灣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入論文門,昨日(8月9日)被台灣大學(簡稱“台大”)認定抄襲,以及撤銷碩士學位。對此,林智堅委任律師竟指控台大選在此時公佈審查結果,是為了轉移解放軍環台軍演焦點,“是政治操作”,引來島內輿論譏笑“看來‘綠師’很好考”。

(圖:台灣“聯合新聞網”視頻截圖)

遭台大宣佈撤銷碩士學位後,林智堅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喊冤”,稱遭台大“突襲”,不給他澄清機會,並再次強調自己是資料提供者,有無學位都不影響這次選戰;民進黨也發聲明質疑台大的公正性,表示仍相信林智堅的清白。

(圖: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臉書)

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則在臉書發帖稱,台大突然宣佈召開記者會,在時間上卻撞期台當局外事部門的國際記者會,質疑台大選在此時公佈審查結果是政治操作,為解放軍環台軍演轉移焦點。

8月9日上午,台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召開國際記者會,“譴責”解放軍連日來的環台軍演,呼籲國際友人關注台海局勢。

林智堅律師此番“陰謀論”,在台灣網路上引起噓聲一片。

台灣網友紛紛留言痛批:“抗中保台老技倆又來了”、“開記者會是犯法嗎?”、“其實現在最想轉移解放軍軍演的是民進黨吧?”、“看來‘綠師’很好考”、“若改稱‘是為缺電轉移焦點’,或許還可能真有人去想一下”……

“簡直是笑死我了!”台灣前“立委”郭正亮也表示,台大判定林智堅論文抄襲後,林智堅律師第一時間扣帽子,說是幫解放軍轉移焦點,但真正要用軍演轉移林智堅論文焦點的,恐怕是民進黨自己吧!

(圖:台灣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youtube頻道)

事實上,林智堅律師說法,就連民進黨自家人都看不下去。昨日(9日)在台灣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解放軍軍演和台大開記者會根本是兩件事,沒有所謂的什麼轉移焦點。

至於外界拿林律師說法諷刺民進黨只會拿“抗中保台”當擋箭牌,陳亭妃表示,這完全是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民進黨的態度。

據台媒報導,林智堅引爆一連串爭議,民進黨仍要“全黨救一人”,但民進黨內部對此已有不滿,認為是否抄襲不應是當事人或幕僚說了算,黨中央更不應直接埋單、“盲目相信”,現在的辯論方向,根本是當台灣民眾沒有判斷力。

有民進黨人士直言,過去的決策影響到今後選擇,與台大對抗更是不智,不僅賠上黨的形象,更可能衝擊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

林智堅被指控其中華大學、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均涉嫌抄襲。據悉,在台大公佈審查結果後,林智堅的維基百科檔案已被更新,摘要處直接寫著“2022年8月9日,因論文抄襲被台灣大學撒銷碩士學位”,個人學歷欄位也可見台大“國發所”遭畫上刪除線,且註記“撤銷”,中華大學碩士學位則被註記“爭議”。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