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陷論文抄襲風波 台大“國發所”招生依舊

分享到:
2023-01-06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5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政治人物屢屢發生論文抄襲爭議,身處風暴中心的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被媒體報道將停招碩士在職專班。不過5日出爐的簡章,名額與去年相同,招生一切照舊,並未停招。

圖為台北101大樓 來源:香港中通社

去年“九合一”選舉前後,台大“國發所”先後撤銷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碩士學位,掀起政治人物學術倫理風波。有台媒報道稱,台大“國發所”打算趕在2023年1月5日新一學年度的招生簡章公告前,完成相關程序,將碩士在職專班及博士班停招,僅招收一般碩士生,展現改革決心。

不過,當天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公布,甲組招收7人,乙組招收23人,合計招收30名在職生,與去年相同。顯示各項招生計劃照舊,並無改變。

至於林智堅、鄭文燦等人的指導教授、當局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日前也被檢舉要求校方追究責任,台大則回應仍在按程序處理中。(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