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提案選舉公報不列學歷 島內各界轟:別倒果為因

分享到:
2022-12-21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1電 前有民進黨“立委”、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被台大撤銷其碩士學位,後有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論文被曝抄襲隨後被撤銷碩士學位,他們的指導教師為同一人——陳明通,他亦被揭發用同一份資料讓其學生寫論文,有9人論文雷同,涉嫌“一魚九吃”。不少人表示,民進黨在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中慘敗,陳明通為選舉破口之一,是失去年輕人選票的很大原因。

對於頻頻被爆料抄襲的民進黨當局,“聰明”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蔡適應等24人不僅提出了提排黑條款修法還增訂選舉公報登載前科,還悄悄要求將選舉公報中“學歷”項目刪除,這意味著讓選舉公報未來不用列出學歷。

圖片製作:汪彥希

中國國民黨總召曾銘宗表示對於這24人所提出的排黑條款、增列前科均沒有意見。他指出,選舉公報公布學歷、經歷已行之有年,這次卻要把學歷刪掉,“這非常奇怪!”建議暫緩列案;直指民進黨當局此行為是在“掩耳盜鈴”。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怒轟提出“刪除學歷”的民進黨“立委”之一的蔡適應“做人總要有一點羞恥心。”大酸民進黨當局2022年因學歷問題慘遭島內民眾信任滑鐵盧,就要把學歷這一項“拿掉”,“真的很好笑”。

民眾黨黨團亦對這一荒謬提案表示反對,其黨團總召邱臣遠更嗆台民進黨“不要倒果為因”,應檢討整體機制。據台媒報道,邱臣遠今日(21日)於台“立法院”接受時事聯訪,談及民進黨提的排黑版本涉刪除學歷,他說,民眾黨在第一時間就表達反對,在程序委員會各黨也沒共識因此暫緩。他直言,因為整體論文門風波涉及的是教育體制、在職專班、論文品質、指導教授的指導能力等檢討,應該要檢討整體機制問題,而不是在選舉公報上遮蔽或移除學歷,這只是剝奪民眾知的權力,參與公職人員的選舉,民眾必須要有知的權力。

此外,島內民眾聽到此“提案”更是覺得“好笑”,直指“民進黨要不要乾脆把參選人名也刪除?讓選民用猜的!”以此來諷刺24名“立委”所提出“刪除學歷”。

還有網友在相關貼文下評論列出24人的人名,呼籲民眾一定要記住這些人,順便查一查這些人的學歷“下次選舉的時候一定不要投她們,用選票來教訓民進黨吧!”

亦有網友“苦口婆心”地勸導台當局“我若不了解後候選人的學歷,如果用假學歷,我不會選你,但只要誠實,就算無學歷,自學,我也支持!”

一直以來,民進黨標榜著“自由”“民主”“以人為本”,但太多行為與其背道而馳,島內各界坦言,現在的執政黨,已經不值得台灣民眾所相信。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