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指綠營搞假學歷還想”蓋牌” 蔡正元嘲諷: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分享到:
2022-12-22 14: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台灣“九合一”選舉落幕後,立法機構進行“選罷法”修法,民進黨立委提出不再公開參選人學歷,島內輿論瞬間炸鍋,最終決定暫緩列案。中國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表示,美國政壇近期也被揭假學歷案,但相較中國台灣,美國要召開紀律委員會,要求涉事人自己請辭,對照台灣抄襲論文學位遭大學認定撤銷後,政治人物不但拒不辭職,甚至高升並提出修法,企圖刪除選舉公報學歷欄,嘲諷道:中國台灣這麼強,世界怎麼跟得上?

蔡正元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文,指美國剛當選的新科聯邦眾議員George Santos被發現學歷造假,民主黨國會議員隨即要求召開眾議院“紀律委員會”,決議要求Santos請辭眾議員。對照台灣日前也發生幾宗已被確認的“論文抄襲 學位撤銷”的假學歷案,只有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辭職,而涉事綠營的蔡適應則拒不辭職。

蔡適應拒不辭職。

蔡正元續說,其中涉事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更被視為副閣揆可能人選,而最絕的是涉案立委居然提案修法,將現行競選公告候選人必填的學歷欄位,改為候選人自行決定是否要公開。“候選人不准填寫學歷,也不准宣傳學歷”,他形容是“假學歷蓋牌術”,更嘲諷道:“民進黨有專利抄襲必究”,台灣的假學歷案,真的是應驗了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金句“台灣這麼強,世界怎麼比得過台灣?”。(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