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民代曝綠營立委涉論文抄襲

分享到:
2023-05-23 16: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多名民代23日共同舉行記者會,曝光民進黨立委賴惠員碩士論文涉及抄襲。賴惠員碩士就讀的嘉義中正大學當天表示,將對此啟動調查程序。

圖為台北市市區夜景 來源:新華社

國民黨民代徐巧芯在記者會上表示,通過對賴惠員2009年碩士論文進行比對,發現高達36.8%的重複資料,其中與2006年另一名研究生論文相似度有22%,還有10%的內容來自於互聯網百科。

徐巧芯強調,賴惠員的抄襲方式與此前被撤銷學位的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非常像,整篇論文只有文獻檢索與訪談內容不同,其他都涉及抄襲。

對此,中正大學校方當天回應指,收到檢舉案後將啟動調查程序,召開學術倫理委員會做實質性審查。

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前,民進黨多位參選人、政客被曝光涉及論文抄襲並被校方撤銷學位,最終也成為釀成民進黨大敗的重要原因。選後上任的黨主席賴清德為了解決黨內的“學術倫理問題”,要求2024年選舉的參選人都應簽署“學倫切結書”。

目前賴清德已經獲民進黨提名,參選2024年台灣當局領導人選舉。賴惠員則是賴清德的“愛將”,過去賴惠員在參選立委時,賴清德曾多次賣力站台,兩人還一度被民眾以為是“兄妹”。(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