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碩士論文涉抄襲再有新事證

分享到:
2023-11-09 09: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年5月曾被揭發其中正大學碩士論文涉及抄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徐巧芯8日再公開4項新事證,指賴惠員抄襲台南縣政府研究計劃,透過系統分析,全部高達40%相似度,早已超過校規的10%比例。

賴惠員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張斯綱蒐集到的新事證比對,分別抄襲2007年中央警察大學蔡俊章的博士論文“擄人勒索犯罪及偵查預防策略之研究”的研究方法章節,2006年台南縣政府的“台南縣農業資源空間整體發展構想及空間配置計劃”,又以2003年中山大學蘇秀美碩士論文“市選民投票抉擇因素之研究2002年第三屆高雄市長選舉個案”抄襲最多。

張斯綱指,今年5月就曾由徐巧芯舉報賴惠員,但校方僅認定有瑕疵,卻沒有撤銷賴惠員學位,這次透過系統比對,抄襲比例達40%,明顯違反中正大學碩士生規定,論文初稿經過本人、指導教授審閱抄襲不得超過10%,才能申請學位考試,認為賴惠員的論文不能又再束之高閣,悄悄帶過。

徐巧芯質疑,第一次舉發時,中正大學回覆瑕疵,但有補交機會。不過,這次張斯綱再行比對又發現新的抄襲之處,質疑為什麼中正大學沒有完整盤查。她呼籲校方再次啟動調查,如此才對得起學生及家長。

徐巧芯也批評賴清德,多次強調對學術倫理採高標準,但卻沒有針對論文有疑義的黨內高層、候選人要求退選或懲處,“當初簽學倫條款是簽幾點的?”(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