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適應涉論文抄襲 台北大學3月內完成審查

分享到:
2022-09-02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日電 台北消息: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的台北大學博士論文被指控涉嫌抄襲,校方2日證實,已經收到檢舉信,後續將啟動審查程序。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

蔡適應當天召開記者會回應論文涉抄襲事件。他坦言,確實有部分參考文獻未列出,但沒有外界指控提到的25份這麼多。論文或許有瑕疵,但架構與內容均為原創。

台北大學證實,已經收到論文檢舉信,將組成審定委員會進行論文調查,在3個月內完成審查。

近期台灣政壇“論文門”風波不斷。繼民進黨原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碩士論文被學校認定抄襲並撤銷學位而退選後,蔡適應也被指控在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就讀時發表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與基隆市議員參選人9月1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蔡適應論文抄襲細節。經逐頁比對,該論文涉拼接式抄襲30份文獻,其中25份未被列入參考文獻;結論部分抄襲比例高達33%,甚至出現抄錄維基百科、百度百科等非學術材料的情形。蔡適應作為基隆市長參選人,在學術倫理、誠信上存在嚴重瑕疵,不適合帶領基隆前進。(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