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賴清德愛將”被爆料碩士論文涉抄襲,重複比例達36.8%

分享到:
2023-05-23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3日電 國民黨3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23日上午一同舉行記者會,爆料民進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賴清德的“愛將”、“立委”賴惠員2009年的碩士論文涉及抄襲。

左為賴惠員,右為徐巧芯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徐巧芯在記者會上表示,賴惠員的抄襲方式與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非常像,整篇論文只有文獻檢索與訪談內容不同,其他都涉及抄襲。

徐巧芯稱,她把賴惠員論文中的訪談內容去掉後再做比對,發現有36.8%可找到重複資料,其中與2006年另一名研究生高參發的論文相似度有22%,還有10%來自於維基百科,“基本上(賴惠員)就是抄襲高參發、維基百科資料做論文,甚至還有只將‘雲林’改成‘台南’等內容。”

游淑慧稱,賴清德日前為了替黨內的“學術倫理問題”,要求2024年選舉的參選人都應簽署“學倫切結書”,“但民進黨內部有沒有一一進行相似度比對?如果有的話請賴清德提出賴慧員的比對結果?如果沒有的話,聲明書就是在騙人、騙選票。”

張斯綱表示,賴惠員過去在參選“立委”時,賴清德曾“力薦”,兩人的友好程度還一度被民眾以為是“兄妹”,現在就考驗賴清德願不願意把大刀砍向自己人。“有學術倫理爭議就退選,像基隆‘立委’蔡適應;或者像鄭文燦(前桃園市長)放棄學位,賴惠員你願不願意退出選舉?”張斯綱說,這時候就能檢驗民進黨對於學術倫理爭議是玩真的還是假的,對民眾來說,論文抄襲也是騙選票的一種,讓民眾以為你學位高、學問也高,根本就是騙學位、騙選票也騙信任。

去年12月,在鄭文燦與蔡適應接連被認定論文抄襲、撤銷學位後,民進黨前“立委”李俊毅曾稱,民進黨的可用之人不多,而論文抄襲引起的風波不會到此為止,還會再燒一段時間。  (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