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愛將”被曝論文抄襲後,民進黨宣布向國民黨“開戰”

分享到:
2023-05-24 10: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4日電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等人23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立委”賴惠員碩士論文涉抄襲,民進黨也決定“開戰”,發言人張志豪宣稱,會以一樣的標準來全面檢視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論文,并透露已瞄準新北市長、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侯友宜與台中二選區“立委”提名人顔寬恒。侯友宜陣營23日回應稱“歡迎檢驗、真金不怕火煉”。

侯友宜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台行政機構副負責人鄭文燦涉論文抄襲、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曾被指控捲入類似爭議,如今仍不了了之,現在既然民進黨要“全面開戰”,國民黨也會有所回應。

曾銘宗進一步透露,不止台灣大學“國發所”畢業的綠營政治人物陷抄襲醜聞,國民黨目前已收集不少資料,顯示台灣中山大學某些綠營政治人物在取得學歷的過程中也有疑慮,“他們拿學倫議題作為選戰主軸,我們隨時奉陪”。

報道稱,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侯友宜去年“九合一”選舉時,早就被民進黨攻擊過學倫問題,結果最後沒有任何缺失。現在侯友宜要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綠營又想舊飯重炒,證明已經黔驢技窮,只是為了轉移焦點。

侯友宜陣營23日回應稱,“歡迎檢驗、真金不怕火煉。”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侯友宜兩次競選新北市長,其警察大學博士論文都被綠營拿出來檢視,面對質疑,侯友宜都回應“歡迎大家檢視”。

據報道,民進黨“中執會”此前通過學術倫理規範機制,黨內提名公職候選人應簽署學位論文學術倫理聲明書,若學術倫理有疑慮,將協調候選人不采用該學歷登記參選。

台灣“中時新聞網”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及張斯綱22日開記者會,稱台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愛將”賴惠員論文涉抄襲,有多達36.8%的內容在網上可找到重複資料,批評賴清德的學術倫理條款“打假球”。賴惠員則宣稱,論文經比對相似度僅19%,願將論文送交台灣中正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再次審查。徐巧芯諷刺賴惠員加入“訪談逐字稿”才降低雷同比例,她說23日接獲第二份檢舉資料,賴惠員涉嫌抄襲另一篇論文,相似度達46%,已向台灣中正大學檢舉。  (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