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立委再陷論文抄襲爭議

分享到:
2023-10-19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 台北消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被指控其在台灣中山大學的碩士論文涉嫌嚴重抄襲,同時還涉大量抄襲大陸的網絡資料。

趙天麟 圖源:台灣ETtoday新聞雲

提出此次指控的台灣“民間時政監督聯盟”指出,經論文檢查軟件比對,趙天麟的論文相似度指數高達42%。且論文比對結果顯示,趙天麟論文大量抄襲大陸的網絡資料,來源包括新浪網、百度、搜狗百科、豆丁網等。更離譜的是,該論文從第36頁開始抄襲,連抄7頁,連標點符號都一模一樣。

該團體表示,趙天麟今年2月曾簽署民進黨規定的學術倫理聲明書,如今論文卻存在大量抄襲,趙天麟應就此退出立委選舉。

對此,趙天麟辯稱,用台灣通用的學術論文比對系統再三確認,扣除重複引用他人論文部分,原創性高,相似度僅有10%,低於學校新定的12%標準。

據此前報道,民進黨有多位人士曾涉論文抄襲。去年“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內檢討敗選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不料選舉過後不久,擔任民進黨檢討小組召集人、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就被台灣大學認定論文抄襲並撤銷碩士學位,民進黨再次陷入“論文門”風暴。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宣稱捍衛學術倫理,規定未來要參加領導人、立委初選者,須簽署學術倫理聲明書,同意授權審查小組進行相似度比對,或向學校進行查證。

之後,被視為賴清德子弟兵、時任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的台灣中央大學與台灣大學的畢業論文都被檢舉,台灣大學認定抄襲屬實,撤銷其碩士學位。蔣絜安7月28日辭去黨職獲准。

此外,中國國民黨日前披露,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的東海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並表示將向東海大學提出檢舉,要求學校撤銷張廖萬堅的碩士學位。(完)

【編輯:张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