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賴清德“愛將”被曝論文抄襲,直接抄各類活動新聞稿

分享到:
2023-07-18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台灣新黨“立委”參選人游智彬今日(18日)指控民進黨前“立委”、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的碩士論文抄襲。游智彬表示,蔣絜安是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愛將”,她的論文諸多內容不是抄桃園客家事務局網站就是抄新聞報道內容。游智彬稱,兩個月前他已向台灣大學檢舉,但還未獲回應。

蔣絜安(中)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聯合報》報道,游智彬表示,兩個月前他向台灣大學實名檢舉蔣絜安論文抄襲、不符學術規範、文獻造假等,到現在台灣大學并沒有對社會直接做出回應。

游智彬稱,蔣絜安2013年9月錄取台灣“中央大學”客家所碩專班,2014年12月起擔任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市政府的客家局局長,在當局長期間,蔣絜安獲得碩士學位并被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專班錄取,2018年獲得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學位。

“蔣絜安的論文諸多內容與新聞報道內文一模一樣”,游智彬稱,原因是蔣利用擔任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之便,直接抄襲各類活動的新聞稿內容,不是抄桃園客家事務局網站就是抄新聞報道內容,明顯公私不分,剽竊公家資源為己用。

游智彬還提到,蔣絜安論文通篇吹捧蔣絜安本人及鄭文燦的政績,例如文中寫鄭文燦認真、勤奮,還說用對了政務官,也就是用對了蔣絜安自己,找一堆人來吹捧。

游智彬喊話賴清德和鄭文燦,你們的“愛將”用粗糙的論文來騙取學位,真的符合你們的社會價值?呼籲兩人出來面對,位高權重、貪得無厭的人不應連公平的學術淨土都要染指。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蔣絜安18日稱,關於她的學位論文爭議,目前台灣大學學倫會正在調查中,她將尊重并接受審議結果,對於造成學校和師長的困擾,她表達歉意,稱未來會更謙虛反省。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