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林智堅與蔡英文的“論文門”,都有新動向

分享到:
2023-02-17 14: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據看台海微信公眾號報道,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日前首度針對台大論文抄襲案發文道歉,曾號召民進黨“全黨挺堅”的對此則沉默不語。有島內輿論稱,這是因為蔡英文害怕引火燒身。

林智堅

去年林智堅針對“中華大學”與台灣大學碩士學位接連因論文抄襲被撤銷,向台教育主管部門提起訴願,結果台灣“中華大學”一案訴願在本月初遭駁回。

林智堅日前發表的聲明中說,他決定撤回針對台灣大學學位遭撤銷的訴願,後續將不再提起訴願,并為一段時間以來造成的社會紛擾道歉。

在台灣,林智堅素有“小英男孩”之稱。他陷入“論文門”後,蔡英文曾多次號召民進黨全黨上下“挺堅”,如今林智堅終於撤回訴願并道歉,蔡英文卻一聲不吭。

在島內輿論看來,這與她自身的“論文門”再添新證有關。她深恐民眾會由批評假碩士林智堅,進一步質疑“假博士”蔡英文。

曾揭發蔡英文“論文門”的旅美學者林環牆,日前在社交媒體上貼出幾份重要文件,包括:蔡英文本人分別於1983年3月及1984年9月填寫的“登記表”與“公務人員履歷表”。上述資料顯示,蔡英文自稱於1983年5月或當年6月獲得了倫敦政經學院“經濟法博士”學位。

林環牆質疑,1983年5月底蔡英文并未完成或提交博士論文,也沒有安排任何博士論文口試的日期,更沒有通過博士論文口試,“那麼她的博士學位是如何無中生有的?”(注:倫敦政經學院所屬倫敦大學曾在官網刊登聲明稱,蔡英文獲得博士學位的時間為1984年。)

對於綠營政客公然損壞學術倫理的行徑,島內網友也深惡痛絕。他們諷刺,假博士當然要挺假碩士;(民進黨)一黨詐騙,以假挺假,再自然不過了;蔡英文下令讓民進黨全黨“挺堅”,讓民進黨大敗。網友也支持餘正煌提告,給那些睜眼說瞎話的政客一點教訓,為台灣除害。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