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非綠勢力”集結萬人上街抗議 昔日挺綠青年要求下架民進黨

分享到:
2023-07-18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由“非綠勢力”發起的“公平正義救台灣”游行活動,16日下午在蔡英文辦公室前的凱達格蘭大道登場,提出“居住正義”等訴求,2萬多名民眾頂著烈日走上街頭,向民進黨當局發出怒吼。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以及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等人到場支持。有分析指出,716大游行“下架民進黨”呼聲強烈,這不但是非綠陣營的公約數,更應是全台民眾應戮力以赴的目標。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儘管當時氣溫飆破35度,現場仍擠滿人潮,甚至有人不畏炎熱帶著孩子趕到現場。有民眾表示“過去投過蔡英文,但現在對民進黨非常失望”;也有民眾稱,“民進黨答應人民的事情,很多根本就沒做到”,民進黨“8年20萬社宅的承諾現在完成多少戶了”?

有到現場參與活動的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現場人相當多,且多數是年輕人,他在現場碰到了不少朋友,甚至還有一位政治立場偏綠的設計師也到場。

活動中,郭台銘、侯友宜、柯文哲等政治人物輪番上台,同聲抨擊民進黨七年來執政不力、民眾怨聲載道。

郭台銘指出,過去蔡英文承諾,8年要蓋20萬戶社會住宅,但至今只蓋了7萬多戶。他問大家,是不是跳票了?坐在辦公室里的蔡英文、賴清德聽不到,要不要把他們換掉?

侯友宜批評民進黨當局執政無能,強調未來若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抓到炒房就重懲,會讓出租屋黑市公開透明,民進黨做不到的20萬戶社宅,他會繼續拼、拼更多。

柯文哲表示,此次集會不是抗議什麼,是為了心中的信念,希望台灣可以更好,實現公平正義。人民的憤怒民進黨聽到了嗎?其實有,民進黨不是在睡覺,只是不想聽。

活動發起人之一、人稱“館長”的網紅陳之漢引述蔡英文2016年選前之夜的話,“人民的聲音不管怎麼大聲,到凱道就停住了”,嘲諷民進黨當局對民眾的痛苦麻木不仁。他指出,除民進黨以外的主要黨派都有參加游行,但民進黨卻躲在圓山飯店吹冷氣、連派個小小的官員都不願意。

據報道,在民眾頂著35度熾熱高溫、向民進黨當局發出怒吼的同一時間,民進黨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為該黨2024參選人賴清德造勢,“圓山冷氣大放送”與“凱道烈日熱昏頭”形成強烈對比。

台灣《聯合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當年輕人在烈日下高喊游行訴求、蔡英文穿著棒球外套在全代會進場時一句“冷氣還不錯”,以及全代會台上綠營政治人物一字排開也都穿著棒球外套、冷氣吹好吹滿,這樣的溫差不只讓人感受到執政者與人民的距離,也更顯得民進黨對待這場游行的傲慢與大意。

台灣《中國時報》文章指出,民進黨政治人物、名嘴和“1450”(網軍)側翼事後對此次游行極盡嘲諷、甚至斥責的反應,也讓許多民眾心寒,認為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根本是沒救了。如果執政者對民意怒吼的態度如此輕蔑、傲慢,那麼,2024全民就直接用選票下架民進黨!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