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郭台銘若“獨立參選”對誰影響大?台民調:竟然是他!

分享到:
2023-07-24 11: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4日電 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戰況激烈,有台灣民調機構在中國國民黨723“全代會”前所做民調顯示,若在藍綠白“三足鼎立”情況下,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以33.8%支持度居冠、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為24.9%、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則為15.6%。然而若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變成“四足鼎立”的戰局,則變為賴清德29%、柯文哲17.7%、侯友宜13.2%、郭台銘10.7%。

從左至右: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媒報道,民調顯示,與“三足鼎立”的競選態勢比較,郭台銘的“參選”,會使賴清德支持率降低4.8%、柯文哲支持率降低7.2%、侯友宜支持率降低2.4%。此外,郭台銘的“參選”還會拉走柯文哲19%的選票,原本支持柯文哲的民眾依然支持他的剩67.6%,柯受到的負面影響會最大。

就台灣民眾的政黨傾向來看,在4人競選態勢下,傾向民進黨者有83.1%支持賴清德,傾向民眾黨者有73.7%支持柯文哲、13.3%支持郭台銘,支持中國國民黨者51.3%支持侯友宜、15.0%支持郭台銘、11.1%支持柯文哲。民調顯示若郭台銘參選,將吸引柯文哲原本傾向中國國民黨及民眾黨所獲部分支持。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