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火力全開,柯文哲被釘在“厭女”柱上

分享到:
2023-07-27 10: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7日電 7月16日凱道遊行吸引數萬台灣民眾參加,但因男女參加比例相差太大,引發柯文哲“厭女”爭議。性騷擾醜聞纏身的民進黨與一眾親綠團體社群更是火力全開,針對柯文哲打出“性別認知戰”,柯文哲與民眾黨則疲於駁論,近期民調更顯示柯流失大部分女性選票。有輿論稱,民進黨“厭女牌”策略奏效。

素材來源:台灣“中央社”

7月16日的凱道遊行意外掀起了“性別認知戰”。親綠立場的加拿大籍記者寇謐將(J. Michael Cole)指出參加的男女比例相差太多,17日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公開嗆聲參加遊行女性少是因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仇女”“厭女”。19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更公開表示柯文哲長期厭女、仇女,更說出女生不化妝直接“上街嚇人”、漂亮女生就要坐櫃台等爭議言論,就連自己也被柯罵過臟話。

柯文哲20日公開表示面對造謠自己很無奈,21日又回應稱自己的妻子很受自己尊重,更強調民眾黨多任用女性,黨內比較有名的賴香伶、高虹安、蔡壁如、陳琬惠、“學姊”黃瀞瑩、林珍羽都是女性,“明明柯文哲旁邊的人、柯文哲的黨女生比男生戰力強,怎麼說我仇女!”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反擊道,柯文哲突然被貼上“仇女”標籤,是因為柯文哲民意支持度逐步攀升,讓民進黨真的怕了。黃珊珊還說“他絕對不是仇女的人”,還稱柯文哲就是個簡單純淨的醫生。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則反問“執政黨那些數不清的權勢性騷、外遇升官,又是哪種等級的罪?”

然而針對這次“性平”議題,綠營并沒有輕易放過柯文哲,攻勢仍在持續。親綠媒體“三立新聞”21日發佈“柯文哲昔日‘仇女’言論”視頻。23日,深綠政黨“台灣基進黨”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發文指柯文哲將女性黨員視作遮羞布的存在。25日,民進黨“立委”範雲發文“幫黃珊珊補課”,強調厭女的人也會重用女性,文末更感嘆柯文哲蔑視女人,又需要利用女人來墊高自己。26日,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公開表示,認為歧視女性就是柯文哲心底的DNA,吳欣岱也再發文指責柯文哲用“務實、理性、科學”正當化厭女言論。

19日“菱傳媒”民調顯示,柯文哲女性選票大幅流失,30歲到39歲年齡層女性選民支持度從上個月的50.74%掉到39.28%。25日親綠機構“台灣民意基金會”公佈最新民調,柯文哲以27.8%的支持度排名第二,但下降程度最多,達1.3個百分點。女性對賴清德支持度最高,有33.1%,侯友宜民調雖然落居第三,但女性支持度24.9%,稍微領先柯文哲的24.0%。在家庭主婦支持度上,賴以34.5%第一,侯29.7%,柯又是第三僅有17.7%。

香港中評社指出,柯競選期間必須對於女性相關發言,要非常小心。否則一定會被民進黨抓到把柄,以民進黨打侯友宜的力度來看,只要民進黨展開攻擊,柯很可能會因此讓民調落居最後。  (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