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藍白協商中退讓? 柯文哲:在野不整合難勝利

分享到:
2023-11-16 20: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大選“藍白合”達成共識,外界多認為“侯正柯副”概率較高,引發“柯粉”不滿。台灣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11月16日表示,在野不整合很難勝利,自己在民調上一直領先,因此願意接受合作。

柯文哲(資料圖)。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中國國民黨與民眾黨11月15日舉行政黨協商,就共同推出2024年大選組合達成共識,雙方將以外界民調及內參民調為參考確定“誰正誰副”;比較民調時,若在誤差範圍內,將傾向於“侯正柯副”。

近期民調顯示,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與柯文哲支持度十分接近,不少民調中侯友宜更微幅領先柯文哲,分析認為,“藍白合”最終結果將以“侯柯配”出線概率較高。

對此,柯文哲11月16日表示,自己在民調上一直領先侯友宜,所以可以接受最終方案,外界或認為是柯文哲讓步,但既然找出三位有頭有臉的民調專家,就信任專業去接受評估。

柯文哲強調,台灣超過6成民意希望政黨輪替,近期環島行程感受到基層民眾對戰爭的恐懼,在野不整合很難勝利,超過6成的民意會落空,在有規則、有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見證的情況下,可以接受合作。

民眾黨內部不乏反對“藍白合”聲音,競選總干事黃珊珊、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傳出請辭。柯文哲表示,自己正在反省,也希望黨內堅定信心,支持自己居正的“柯侯配”。

在兩黨達成共識的當晚,柯文哲在政論節目中坦承,“一人政黨打大選很痛苦”,民眾黨政黨實力與國民黨有明顯差距,但自己要求“監督制衡”,未來若聯合執政會緊盯國民黨。(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