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藍白合不歡而散 台媒揭秘破局關鍵

分享到:
2023-11-24 08: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4日電 今天(11月24日)是台灣領導人登記截止日,藍白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領導人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人23日在君悅飯店公開談判,但最終不歡而散,至此藍白整合形同破局。

有台媒發文指“柯文哲絕對是藍白破局的最大關鍵”,他從柯市長到柯主席,昨是今非已非初犯,變色龍本色更在藍白整合上展露無遺,眼看台灣有六成民意殷盼下架民進黨,柯卻在國民黨和郭台銘之間玩兩面手法,此種反複、善變個性,如何讓人民放心把台灣交給他?

藍白合會談23日不歡而散,國民黨2024參選人侯友宜(左二)、前領導人馬英九(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起身離開會場。

藍白合會談不歡而散。圖片來源:台灣中時網

侯柯今天上午各自登記參選

綜合台媒報道,昨晚6點30分,藍白雙方會談因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主動離場宣告結束。不到兩小時、晚間8點27分柯陣營旋即公佈,今天上午11點將率副手赴“中選會”登記。國民黨得知後,深夜也發出采訪通知,侯友宜偕同副領導人人選於今天上午11點45分前往登記參選。

可靠消息來源稱,侯友宜的副手人選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聲很高。近侯人士也證實,內部有一位與侯關係深厚者力挺趙。

至於柯文哲副手人選,原本鎖定前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傳出鄒已婉拒。目前呼聲較高的是民眾黨立委吳欣盈、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前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

柯文哲被批大玩兩面手法

有台媒稱,柯文哲邀侯友宜、郭台銘會面,顯然設下鴻門宴,沒想到侯直接念出柯簡訊“找理由給郭退選”,踢爆柯私下算計。柯事後指責侯的行為是在做名嘴、側翼,但柯似乎忘了,他過去多次曝光與他人的私下談話內容,引發更多爭議。

回顧柯文哲從政歷程,2014年在民進黨支持下當選台北市長,在成為媒體寵兒後,頻頻炮打蔡政府,2020年更打臉不組政黨的承諾,創立民眾黨進軍“國會”。

說到曝光私下談話,柯早是纍犯,甚至不知真的記錯,還是故意說錯,轉述內容還常遭否認。像他曾稱某企業家捐3億台幣給2014年競選北市長的國民黨對手連勝文,後來這名企業家被證實,就是現在坐在柯旁的戰友;今年柯訪日又稱日本自民黨幹事長說台灣不可能加入CPTPP,後續不但被打臉,還遭批評違反外交禮節。這些都證明柯文哲無法被信任,又如何能成為台灣的領導人。

近來,藍白整合陷入僵局,雙方好不容易上周達成6點共識,豈料3天后柯文哲翻臉不認人,原因雖指向鷹派幕僚、家人強烈反彈,但柯見風轉舵、投機取巧的行為,推翻自己簽字的協議也不意外,還加碼塑造國民黨要求讓6趴的謠言,站穩受害者角色,無非就是為爭取更多籌碼。

藍白整合過程,柯不斷在國民黨、郭台銘間左右逢源,最後關頭,柯先找上前領導人馬英九,後再轉向郭台銘,最後在臉書稱郭台銘為“戰友”,似乎暗示柯郭合即將成形,實在看不到一絲促成在野合的真心。

但柯文哲做夢也沒想到,昨日侯友宜一改過去溫吞態度,直接曝光雙方私人簡訊,一句“如果credit要給郭台銘,他需要找一個理由退選,所以給他面子也是好。”直接戳破柯的假面。若說這場會談是鴻門宴,侯的舉動,無疑是讓郭驚覺,竟被“戰友”給賣了。

據悉,還有柯粉跑到侯友宜臉書的最新貼文下方留言“柯文哲同意你做沒下限的事情,你還真的就做了?侯友宜自己真的沒點判斷能力還在沾沾自喜”、“格局有够低,居然公開別人傳給你的簡訊”、“國民黨發言人,講話邏輯也很有問題欸”。

而在柯文哲臉書的最新貼文下方,則被大量網友猛轟“今天柯文哲的假面具,被侯友宜撕破了,柯超級沒水準的,假用郭要退的簡訊引誘侯去密室協商,想要在媒體前拉下侯,結果被侯念簡訊出來打臉,真的有够可悲”、“最強的候選人是侯柯配,對您沒損失,又正面,您就是要搞到如此難看,也沒辦法”、“柯文哲對侯友宜發簡訊要郭台銘退選,被侯友宜公佈後尷尬了”。(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