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藍白合”還有機會嗎?留給他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分享到:
2023-11-23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3日電 台灣大選登記明天(24日)截止,“藍白合”還差最後一里路!今天(23日)上午,侯友宜收到柯文哲約見面的信息,侯回應稱,會在馬英九辦公室隨時等候,可是柯文哲、郭台銘卻選在了台北君悅飯店。在“最後時限”內,在野三方能否順利會面?

侯友宜(左),柯文哲(中),郭台銘(右) 圖源:台灣《聯合報》

今天上午,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再度前往郭台銘家中,柯辦發言人戴于文說,侯友宜早上另有行程,但因為時間不等人,所以柯郭先見面。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利貞則透露,侯友宜收到柯文哲的信息,柯文哲提議,希望今天見個面。

郭辦發言人黃士修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三方會談”的起源,是前晚侯友宜打電話給郭台銘,拜託郭董當“桶箍”,郭受到侯的委託,跟柯文哲溝通,柯也欣然同意請郭當“公親”,等於郭台銘受侯、柯的雙重委託,主持整合會議。

問題是,在哪見面?藍白兩方各有堅持,甚至是“各說各話”。

對於柯文哲的約見,侯友宜回應稱,可以在馬英九辦公室會面,今日他會隨時在馬辦等候。

侯友宜在上午10時55分抵達馬辦,此時卻傳出柯文哲想在第三地見面。侯友宜對此回應稱,盼能回到馬辦,“從這裡開始、就從這裡結束”。對於是否有最壞打算?侯友宜說,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和柯文哲好好面對和談談,這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

不過,雖然侯友宜表示,他在電話中有和柯文哲說“我們兩個就在馬辦見面”,柯也說“好”,但是柯辦卻否認了這一說法。柯辦發言人戴于文說,柯文哲“並未允諾”前往馬辦會面。

今天下午,柯文哲辦公室透過新聞稿表示,呼籲3位在野參選人直接進行面對面對談。柯辦指出,柯文哲已正式邀請郭台銘、侯友宜今天下午4點於台北君悅飯店公開會面。不過,侯友宜仍舊留在馬辦未離開,但是派出侯辦副執行長謝政達、國民黨副祕書長江俊霆、侯辦發言人錢震宇前往君悅飯店。

郭台銘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稱,柯文哲、侯友宜都拜託他扮演“桶箍”,他為了台灣的未來願意承擔這責任,促成“三方會談”,整合在野勢力,以順利在2024實現政黨輪替。

謝政達表示,過去透過馬英九作為“桶箍”,現在歡迎郭台銘一起當“桶箍”。他說,上次四方會談已完成簽訂協議,既然在這邊開始,希望在結尾也能在馬辦完成任務。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喊話,“希望大家不要堅持地點”。

在野整合到底能不能有新進展,“藍白合”能否有個好結果,這次“三方會談”顯得尤為重要,值得拭目以待。(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