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整合藍白,韓國瑜出手!發帖曬與柯文哲合影,柯侯郭另類“同框”

分享到:
2023-10-11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1日電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卸下公職後淡出政壇,卻仍是藍營要角,國民黨支持者都期待他出馬承擔藍白整合重任。如今他終於出手了。

韓國瑜資料圖 圖自韓國瑜臉書

據《環球時報綜合報道,10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證實當天與韓國瑜見面討論輔選事務。他說,韓國瑜是國民黨非常重要的成員,他前一段時間就邀請韓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希望一起協助2024年選舉,相關事宜韓都表示會全力協助,也請韓多跟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等重要人士聯繫,因為只有團結才有勝選機會,他相當謝謝韓國瑜幫忙。

9日晚,韓國瑜在臉書貼出與柯文哲的合影。他寫道,4年闊別,老友相見,整合不是個人意願的抉擇,而是社會的期待,只有輪替才可以保持台灣的清新與活力,“防止貪婪與腐敗繼續腐蝕我們珍愛的寶島。只有團結合作,我們才撐得起人民的託付與期待”。他衷心盼望“用小我凝聚大我,桶箍不是一個人,人人都是桶箍”,把改變的力量團結起來。帖文一出,柯文哲立即回複,隨後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留言稱,“感謝韓市長的鼓勵,我們目標一致,一起團結所有人的力量,達成政黨輪替,讓台灣更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接著留言稱,感謝國瑜兄挺身而出,柯主席這陣子也特別費心思考整合方案,“在野陣營真誠合作,才能實現政權輪替,響應主流民意的期盼”。台灣《聯合報》稱,此事意外形成三人另類“同框”。資深媒體人黃揚明透露,韓國瑜與柯文哲8日傍晚見面,約在24小時後把照片發出來,并寫下上述文字,“將藍白整合格局拉高”。他認為,“藍白合的節奏應該是要進入深水區了”。

10日,柯文哲針對侯友宜提出的兩黨2對2溝通整合方案回複稱,將派出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和競辦主任周榆修,雙方先討論3場政策辯論,接著比民調。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稱,樂見柯文哲明確指派人選并表達磋商意願,既然如此,就盡快敲定時間坐下來談,不應再拖,也建議柯主席不要預設前提。郭台銘當天針對朱立倫與韓國瑜討論輔選則稱,讓子彈再多飛一會兒,“馬上就會出現撥雲見日的新希望”。

台灣《中國時報》10日評論稱,藍白各有難以退讓之處,卻也深知想要政黨輪替,“藍白合”是不得不走的路,因此當下選戰策略也完全把重心放在整合上,雖然方式不同,但目標相近,兩條路的交會點也隨著時間倒數開始浮現,那就是韓國瑜。文章稱,韓國瑜主動貼出與柯會面的合影,強調用小我凝聚大我,或許也是為未來整合透露出善意。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