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侯友宜鬆口不堅持選正 可接受“柯侯配”

分享到:
2023-10-24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4日電   距離台灣領導人大選登記截止日11月24日儘剩一個月時間,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23日首度鬆口稱,為了實現政黨輪替,他不堅持在藍白整合中選正的,可接受“柯侯配”,給柯文哲當副手。

圖為2021年柯文哲(右)與侯友宜(左)參加遠見高峰會論壇。圖源:中央社

侯友宜受訪時說,“藍白合”的前提大原則是兩個人要在同一張選票上。至於如何決定“侯柯配”或“柯侯配”,侯友宜說,雙方已各自提出民主初選與全民調,可采納各百分之五十;細節交由幕僚談,雙方各退一步。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目前擬定於11月4日辦理民主初選投票。侯友宜說,準備投票需要約10天,因此希望柯文哲能在10月25日前回複。如果柯不接受,將進入政黨協調,但“希望不要走到那一步”。

另據多家民調顯示,逾6成民眾期待政黨輪替,對藍白在野整合寄予厚望,但侯、柯該如何整合為一組“正副”參選人,兩邊主張不同,國民黨提出“開放式民主初選”,民眾黨則要求以民調定勝負。

但時間不等人,侯友宜估算,若是舉辦民主初選方案需要10天準備期,若是柯辦主張的民調也需要5天完成,民眾黨希望在10月底完成,國民黨則希望11月5日到10日間完成,由此往回推算,本周必須拍板,如果本周還是沒共識,2套方法都沒辦法實行。

本周若沒成局,民調與初選都不能啟動,就會改以“兩黨協調”方式進行,會努力到最後一刻促成藍白合。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