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朱立倫喊話柯文哲換位思考國民黨支持者想法

分享到:
2023-10-26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 “藍白合”陷入僵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國民黨願意換位思考民眾黨的想法,“也請柯文哲換位思考國民黨支持者的想法”,不管“侯柯配”或“柯侯配”都是民眾所期待,并表示絕對沒有“換將”或“淘汰”等說法。

朱立倫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朱立倫說,他跟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舉行的記者會或每一次訪問當中,都說得非常清楚,“藍白合”不是關乎侯友宜、朱立倫、柯文哲而已,也不是只關乎國民黨跟民眾黨,是關乎全台灣主流60%以上的民意,希望能政黨輪替、兩岸和平、實現公平正義、下架貪腐政權;更重要的目的,大家希望過一個安定、安心、安全、繁榮的好日子。

朱立倫表示,真正最期待“藍白合”的人是台灣民眾,往這個目標持續努力,如果把小我放很大,什麼事都沒辦法完成,大我大一點、小我小一點,國民黨秉持這樣決心,用最大努力、耐心、誠心、同理心。朱立倫還提到,國民黨願意換位思考民眾黨的想法,也請柯文哲要換位思考國民黨支持者的想法,這就是為什麼國民黨從頭到尾都要求,絕對不能變成淘汰賽,必須是成一個聯隊,如果是淘汰賽,淘汰的另一方,一定會造成很多的支持者的不滿,“藍白”必須要整合團結在一起。

朱立倫還說,既然是一個聯隊,“侯柯”、“柯侯”是大家期待的,國民黨用公平的態度面對,兩人都要在選票上,侯友宜支持者要看到侯友宜,民眾黨也要看到柯文哲,“藍白合”才能真的組隊成功,有些人的建議要換將、淘汰“絕無此事”,一定希望秉持這樣的決心團隊在一起,希望一加一大於等於二,持續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24日也以“結婚說”回應“藍白合”。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24日傍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侯友宜一起召開記者會。侯友宜形容朱立倫是“媒人”,已經談好一樁婚事,對方說要聘禮,他們也準備好了(“民主初選”),但他現在想知道的是“你(柯文哲)到底要不要跟我共組家庭(“聯合政府”)?”侯友宜還說,兩情相悅最重要,是否門當戶對不重要,“我絕對是一個好的對象,時間很急”。

台媒報道分析稱,藍白是競是合仍是未知數,當民意的英雄或罪人,全在侯柯一念之間。台灣《聯合報》社論稱,時間不等人,侯友宜先一步遞出橄欖枝,表明不堅持選正的,當副手也可以,以最大善意等待整合,“用更柔軟的姿態直球對決,促柯表態,也讓選民看見侯友宜希望促成藍白整合、政黨輪替的決心”。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