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郭台銘動向引藍白焦慮?柯文哲憂“會掛掉”,藍營憂對不起台灣民眾

分享到:
2023-08-04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被外界質疑有意挑戰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近日在節目上表示,郭若參選,就是“保送”賴清德。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直言,在“四腳督”的情況下,“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躺著當選,其他三個人躺著落選。”

從左至右: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環球網引用台媒報道,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2024年“大選”後,郭台銘仍動作不斷。不僅與多名國民黨少壯派“立委”參選人同台,7月23日“全代會”當天又與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同框,7月30日他又前往美國爭取支持。台媒表示,無論郭台銘最後是否決定參選,都無益於“下架民進黨”。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郭台銘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與美國作家弗里德曼互動心得,他稱與弗里德曼分享“金門和平宣言”,還告訴對方,若台海發生戰爭,“只要10秒鐘,華爾街股市就會崩盤。”不過,該臉書發文已删除,引發各界議論。有台灣網友認為,“金門和平宣言”是一個以台灣人立場與角度出發,追求兩岸和平、保護2300萬人的誓詞,弗里德曼確實沒必要為此背書,或產生出背書的感覺。也有網友認為,“應該是踩到人家的紅線了,沒事別亂蹭,免得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日在節目中接受前“立委”蔡正元專訪,他直言郭出來選,百分之百會讓賴清德當選,其他三個人都會“掛掉”,現在就是比誰“憋氣”憋得久。

“藍委”洪孟楷昨天(3日)則是在節目中指出,郭台銘5月17日的臉書文還在臉書上,那時候他開大門、走大路說,“就是要全力支持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洪孟楷強調,因為當前有超過6成的台灣民眾希望政黨輪替,希望整合一切力量下架民進黨,若是出現“四腳督”的情況,四個候選人都“躺著選”,但只有賴清德是躺著當選,其他人就躺平了。

對於“在野”目前情勢混亂,洪孟楷也沉痛指出,如果說到最後沒辦法整合,沒辦法把力量匯整,那就是“在野”的朋友都對不起台灣人,“因為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盤算,沒辦法達成六成民眾希望的政黨輪替。”

親綠機構“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天(3日)則在節目中指出,他對郭台銘的動向持續關注,以目前的情況,郭台銘很可能扮演一個“在野黨”台灣地區領導人之夢“終結者”的角色。游也坦白表示,郭台銘的動向會衝擊到藍營、白營,只要郭宣布參選,選舉99%就結束了,目前態勢就是這個樣子,郭台銘確實對藍營想要重返“執政”造成重大影響。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